24K99>正文

黄金多头收获两大利好!拜登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制裁、美零售销售数据飙升 黄金期货单日暴涨逾30美元、创下七周来最高收盘价

文 / TIE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周四(4月15日)报道称,因指标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且美国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升温提振黄金避险吸引力,黄金期货周四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于七周高位。

在一系列美国经济健康状况良好的报告发布后,金价也上扬。鉴于通胀威胁,这些报告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Altavest执行合伙人Michael Armbruster表示,美国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升温,这“可能会鼓励一些避险买盘”。

美国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已经加剧,拜登政府周四驱逐了一些俄罗斯外交官,并宣布对数十名个人和企业实施制裁,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俄罗斯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报复。

Armbruster对MarketWatch表示:“美国正对中国和俄罗斯采取强硬态度,这可能是市场开始消化新风险的第一个迹象。到目前为止,股市还没有反应。”

美国政府4月15日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

美国财政部以支持俄情报部门网络项目为由制裁6家俄科技公司,以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为由制裁32个实体与个人,以克里米亚问题为由制裁8个实体与个人。美国并将驱逐10名驻华盛顿的俄外交人员,称被驱逐人员中包括俄情报人员。

白宫4月1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拜登已签署新的对俄制裁行政令。根据行政令,美财政部禁止美金融机构参与俄央行、财政部等今年6月14日后发行的以卢布或非卢布货币计价的债券一级市场,禁止向这些机构提供以卢布或非卢布货币计价的资金借贷。

美俄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双方在乌克兰、网络安全、人权、干预选举等问题上分歧明显,对抗加剧。

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盘上涨30.50美元,涨幅1.8%,报1766.80美元/盎司。FactSet数据显示,这是自2月25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收盘价,也是3月9日以来单日最高收盘价和百分比涨幅。

(黄金期货日线图 来源:FX168)

COMEX 5月白银期货攀升1.7%,报25.96美元/盎司。

一份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零售报告显示,3月美国零售销售环比上升9.8%,预期5.8%,在经历上个月环比下降2.7%后实现反弹,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反映出新冠大流行之后美国经济增长加速。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零售数据增强了交易员的乐观情绪。就金价而言,我们已经看到,随着美元指数进一步失去强势,金价将出现更多上涨势头,因为美联储主席已经通知市场,利率不会在短期内走高。”

其他经济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工业产出增长1.4%;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9.3万人,至57.6万人,创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远低于预期的70万人。

美元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保持稳定,尾盘报91.69,此前该指数最低一度触及91.49。疲软的美元可以使与美元挂钩的资产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

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54%。政府债券收益率的下降会刺激对贵金属的需求。

周三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也利好金价走势。GraniteShares投资组合经理Jeff Klearman表示,报告显示,多数地区联储辖区的经济活动增加,工资和物价温和上涨,“可能加剧通胀担忧,并增加价格压力”,生产者和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已超过预期。

在褐皮书发布后不久,Klearman对MarketWatch表示,金价“继续受到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宽松货币政策、负实际利率、美元走弱和通胀担忧加剧的支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