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暴走的黄金!刚刚又冲破1770关口 技术面做多信号强烈:任何有意义下跌都可能是买入机会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1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再度上冲,最高升至1773.45美元/盎司,为2月26日以来首次突破1770关口。此外,现货白银也出现破位,冲上26美元/盎司,为3月22日以来首次。

本周以来,金价出现大幅拉升,连续冲破重大阻力位关口,尤其是周四冲破1750、1760等大关,为进一步的上行奠定了基础。分析指出,由于美元、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引发了金价的强势反弹。

分析指出,周四强劲突破前阻力现为支撑位的1760-65美元区域,为金价在1677-76美元区域附近形成看涨的双重底形成增添了信心。

这一结构支撑了金价近期进一步升值的前景。因此,任何有意义的下跌现在都可能被视为一个买入机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跌至一个月低点,因美俄紧张关系加剧可能引发了避险买盘,加之日本的买盘和技术因素,扶助盖过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的影响。

路透社指出,金价有望录得连续第二周周线上涨,归因于通胀疑虑。金价或创五周来最佳单周表现,因为大规模财政援助和全球超低利率引发的通胀疑虑支撑了金价。

从技术面来看,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认为,在看涨的技术面支持下,黄金/美元有望达到1800美元。

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新冠病毒疫苗日益加剧的担忧以及喜忧参半的中国数据,都支撑着围绕黄金的人气,而美元的反弹努力正在消退。

然而,随着人们的注意力重新转向美国宏观经济面的消息,黄金多头可能面临一场艰难的战斗,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整个曲线上重新走强。

技术面来看,小时图收盘价高于下跌趋势线阻力位1764美元,将证实看涨的延续形态,并进一步向1800美元反弹。在这一水平之前,2月26日高点1776美元可能会挑战多头信心。

下行方面,位于1761美元的21小时移动均线(HMA)可能成为强劲支撑位,跌破则可能考验日内低点。如果跌破,那么1750美元的心理阻力位可能是黄金多头需要保护的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