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眼下恰逢完美时机?大摩投资组合经理:黄金仍有吸引力、但须当心这一重大风险 美股仍有上涨空间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9日),一位银行高管表示,随着美国股市触及创纪录水平,且通胀威胁急剧上升,投资者可能希望将黄金作为投资组合的对冲工具。

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电话采访时,CFP高级副总裁、摩根士丹利私人财富顾问和投资组合经理Katerina Bakh Simonetti说,尽管过去七个月金价走势艰难,但黄金在投资组合中仍扮演着重要角色。

“主要的故事是经济正在改善。我们正受益于前所未有的刺激计划。但这个好消息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具体来说,我们关注的是资产负债表和总体预算赤字。有许多因素可能会导致更高的通胀,并对美元构成压力。这些压力可以为大宗商品,尤其是黄金创造机会。”

尽管Simonetti仍看好美国股市,但她也指出,鉴于目前的估值,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持有一些防御头寸将是谨慎的做法。她补充称,黄金仍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因实际利率仍接近历史低位。

Simonetti说,由于一些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强劲增长,增长速度为6%,从根本上说,股市还有走高的空间。

在Simonetti对股市前景乐观的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上周五连续第四周创出历史新高。

她表示:“我们在股市看到的增长并不是在真空中发生的。其受到经济刺激计划的支持,但也受到财报的支持,以及全球经济重新开放的事实的支持。所以,是的,我们确实相信市场还会有一些增长,但这伴随着波动。”

Simonetti表示,虽然黄金仍是投资组合中的防御资产,但投资者也可能将目光投向铜和石油等其他大宗商品,将其视为应对全球复苏和增长的多元化策略的一部分。

“大宗商品就像能源和工业金属一样,历来受益于经济增长改善,”她表示。“大宗商品理应在投资组合中占据应有的位置。它们是一个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尽管Simonetti仍看好黄金,但她补充称,金价仍面临利率可能上升的重大风险。美联储已在多个场合指出,预计今年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将是暂时的。美联储还表示,预计在美国经济全面复苏、通胀率稳定在2%(略高于其目标水平)之前不会加息。

然而,Simonetti表示,如果通胀被证明比央行预期的要稳定得多,会发生什么呢?

“美联储绝对在关注通胀,如果通胀太高,他们将不得不采取行动,”她说。“很难定下时间表。但我们相信加息即将到来。”

Simonetti说,在当前的环境中,有这么多的未知因素影响投资策略,现在是时候让投资者积极参与他们的投资策略,并保持自律。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选股者的市场,”她说。“现在不是把投资组合和大盘指数放在一起的时候。有很多风险,但也有很多机会。如果我们能增加大宗商品等投资组合风险对冲,这将是一个完美的时机。”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