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级别行情正在赶来?世界黄金协会:中东欧各国央行正疯狂抢购黄金 更多需求还在路上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在波兰和匈牙利几次大规模购买黄金之后,中欧和东欧地区目前占全球央行过去三年黄金购买总量的17%。

世界黄金协会央行和公共政策主管Tatiana Fic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的快速结构性变化,如国际金融体系的变化和大流行的全球后果,购买黄金的决定本质上是战略性的。”

今年3月,匈牙利央行将黄金储备增加了两倍,达到94.5吨的历史高点。此前,该国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黄金持有量增加了10倍。

世界黄金协会名单上的下一个国家是波兰,该国的黄金储备在过去三年中也大幅增加。波兰央行在2018年下半年购买了25.7吨黄金,然后在2019年第二季度又购买了100吨。Fic指出,后者仍是过去10年全球最大的单笔黄金购买。

她周一(4月19日)写道:“央行之所以做出将外汇储备增加一倍以上的战略决定,是因为该行的目标是分散地缘政治风险,加强缓冲,保护该国的金融稳定。”

塞尔维亚也因其更渐进的黄金积累而上了头条,自2011年以来,该国每季度增加约0.2吨黄金。2019年,购买步伐加快,2019年第三季度购买了9.2吨,然后在2020年第四季度又购买了3.5吨。

“这些购买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是在不确定时期巩固塞尔维亚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并防范全球危机的高风险,”Fic说。

她补充说,中欧和东欧地区对黄金兴趣的增加不会就此结束。

“波兰央行行长Adam Glapinski最近宣布,波兰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再购买100吨黄金。如果塞尔维亚继续其逐步购买黄金的政策,它也可能继续增加少量的黄金储备。因此,中东欧地区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成为央行黄金活动的重要中心。”

在中欧和东欧各国央行寻求保护之际,新冠大流行将继续成为增加黄金敞口的重要诱因。

Fic解释说:“货币和财政政策对疫情的前所未有的反应导致了政府债务的急剧增加和通胀压力的上升,这使得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和长期保值的作用凸显出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