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技术面最新信号:看涨交叉!黄金仍偏向看涨,或重拾1800大关?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23日)欧市盘初,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785美元附近,金价走势仍与美元、美债收益率紧密相关。

昨日,金价从两个月高点回落,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带来了压力。

“1,800美元是一个心理阻力位,我们多次测试该水准未果……美元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均小幅走高,这也令金价承压,”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机构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昨日黄金空头回归,推动价格下跌1%至1777美元。

金价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上涨,从1798美元附近开始下跌,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提议提高富人的资本利得税以资助其基建计划,这引发了普遍的避险情绪。

随着美国股市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起下跌,投资者纷纷转向美元避险,这令对美元敏感的黄金承压。然而,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和美国殖利率的下降,又给黄金提供了支撑。

进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金价再度转涨,有望重拾1800美元大关,因市场情绪改善,投资者似乎将拜登的增税报告抛在一边,美元重拾看跌动能。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之前的下跌后企稳,不过对无收益率黄金的影响可能有限,因为技术面仍然有利于多头。

市场还期待欧元区和美国的PMI报告,以获得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的新迹象。同时,市场也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苗和感染情况的新消息。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的日图显示出日图试图上涨,对1800关口的测试仍有望继续。

(来源:FXStreet)

由于即将形成的看涨交叉,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仍在中线上方持稳,黄金买家仍抱有希望。

21日移动均线(DMA)正处于从下方穿过50日移动均线,这将证实看涨交叉并暗示可能走高。

若要恢复双底看涨反转形态,则需要收盘价高于1800美元关口。100日移动均线至1804美元将是下一个看涨目标,若突破该目标,可能会接近2月24日的高点1814美元。

下行方面,跌至周四低点1777美元下方可能会令本周的低点1764美元面临风险,进一步走低,21日和50日均线的交汇水平1747美元,是空头所需要击败的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