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技术面仍然偏向于做多!只有收于这一重要关口:黄金才能恢复双底的看涨反转……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23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于1785附近,日内最高曾逼近1790关口。本周,金价可能录得连续三周上涨,因美元走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以及美国总统拜登提议上调资本利得税后股市下挫,都鼓励投资者买入黄金。

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目前推动黄金市场的,显然就是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两者短期都表现疲软。一旦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下方,那么将把金价推高,突破1800美元/盎司整数心理关口。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虽然金价走高,但是似乎缺乏跟进的买盘。多重因素未能帮助金价延续早前的涨势,反而在1790美元附近出现一些卖盘。看空交易员目前可能会关注黄金延续前一日自1800美元整数关口或两个月高点附近以来的回撤行情。

投资者似乎已经消化了隔夜的消息,称拜登政府正寻求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提高至近40%。这一点从美国股指期货的强劲反弹中可以明显看出。这成为削弱避险黄金的一大关键因素。

此外美债收益率温和上升进一步打压黄金。不过负面因素在一定程度上被美元持续下跌所抵消,后者接近数周低点,因为美联储提早加息的预期下降。

投资者现在似乎相信,任何通胀飙升都可能是暂时的,美联储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这被视为支撑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的一个关键因素,限制金价跌势,至少目前如此。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指出,周五,金价震荡上涨,仍然有望突破1800美元大关,原因是技术面看涨的情况下上行倾向仍完整。

随着市场情绪改善,美元已经恢复看跌势头,投资者似乎不再关注拜登将加税的消息。美债收益率下跌后趋于稳定,但对零收益资产黄金影响可能有限,因为金价技术形态偏向于多头。

金价需日线收盘于1800美元关口,才能恢复双底看涨反转。下一个看涨目标为100-DMA,处在1804美元,若金价突破该水平,将测试2月24日高点1814美元。

若金价跌破周四低点1777美元,将测试本周低点1764美元。若金价出现进一步下跌,空头将指向21DMA和50-DMA汇合水平1747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