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就等着黄金最后一跳冲破1800?小心空头埋伏 拜登开征富人税只是试探市场?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似乎仍有一些恐惧情绪,周五(4月23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走势多数下行,美元持续走弱逼近91关口,现货黄金仍徘徊在1785美元附近,仍未突破1800关口,美债收益率目前企稳。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PMI数据。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基本持稳,目前仍交投在1785美元附近,上日自两个月高点回落,未能冲破关键的1800关口。

本周迄今,金价上涨约0.4%,周线有望连续第三周上周。目前,美国总统拜登提议上调资本利得税打压美债收益率,而美元走软也带来支撑。

金融服务公司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加税(提议)的连锁反应正在吸引债券投资者,收益率已经下降,这对黄金有一点提振作用。目前,金市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美联储下周的决定将如何影响市场。”

机构MarketPulse撰文指出,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的技术走势依然令人信服地看涨。投资者的周末风险对冲推高了金价。

MarketPulse称,金价在1775.00美元上方形成双底,这将提供盘中支撑。同样,金价在1798.00美元形成双顶,略低于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803.00美元。突破1775.00美元或1803.00美元应该会有15-20美元的走势,否则,本周结束前,黄金看起来会是在区间内波动。

周四,拜登宣布计划向富裕的美国人征收39.6%资本利得税,加上现时征收的3.8%投资收入附加税,意味着联邦资本利得税税率合共高达43.4%,较目前翻一番。这将是自1913年开征资本利得税以来的最高税率,资本利得税大多由美国最富有的1%人口支付。

彭博指出,一旦上述的富人加税计划成真,在州税较高的州,像是纽约、加州,年收入一百万或以上的人士,其州级与联邦级资本利得税相加后,税率将超过50%,分别是纽约居民52.22%,加州居民56.7%。

这项计划是白宫推动对美国税收制度进行全面改革,让富人和大企业缴纳更多税款的努力的一部分。据消息人士本周透露,拜登将提议将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边际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到39.6%,将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这项规模逾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最早可能于下周在拜登对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时宣布。这将是拜登就职美国总统后首次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与该计划相关的税收细节已酝酿数月。

美国克雷塞特资本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埃布林表示,加税计划拟把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人群的资本利得税税率加倍,极大增加了长期投资者的成本,或将引发市场抛售潮。

对冲基金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长Thomas Hayes表示,“如果这个提案有机会通过,股指会下跌2,000点。”

不过有分析称,相关消息可能是美国民主党政府释放的试探信号,由于民主党在国会中优势微弱,法案预计很难在国会通过。

里弗弗龙特投资集团公司全球策略负责人道格·桑德勒则认为,加税相关消息可能是美国民主党政府释放的试探信号。由于民主党在国会中优势微弱,调整幅度如此之大的加税法案预计很难在国会通过。

在有报道称拜登将寻求对百万富翁投资者增税,以资助教育和其他优先支出项目后,周五上午美国国债收益率仅小幅波动。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50,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55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245%。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Janney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表示,公债走势似乎与股市同步,投资者撤出股市,因对高收入人群来说,股市投资将部分失去税务方面的优势。

不过,LeBas警告说,该提议面临许多障碍,且可能不得不妥协,这也是指标收益率仍陷于上周以来的1.528%-1.633%区间的原因之一。“从现在到签署成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美债收益率寻求方向之际,美元仍维持跌势,美指目前再度逼近91关口。与此同时,欧元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2050附近。

昨日,欧洲央行保持利率不变,维持1.85万亿欧元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拉加德粉碎了决策者将开始考虑缩减购债的揣测,引发欧元下跌。

分析师表示,疫苗接种率上升和经济前景好转是抱持乐观态度的理由,但在拉加德表示目前谈论分阶段淡出紧急购债还为时过早之后,投资者降低对货币宽松退场的预期。

今日稍晚,美国将发布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数据,但由于投资者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前持观望态度,美元波动料不会太大。

有分析指出,下周美联储会议前,美元难有明确方向,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释放鸽派信号,美债收益率可能下行并压制美元走势。

投资者期待从美联储下周二到周三举行的会议中得到指引,不过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料不会对政策做出重大调整。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鲍威尔将不得不像拉加德一样,重申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