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前瞻FOMC决议会否引爆美元?】大行情来了?黄金无论突破哪个方向,都将引发巨大波动!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遭遇抛售,最低跌至1763.21美元/盎司,日内最多跌去超过10美元。今天,市场聚焦FOMC决议、鲍威尔记者会等,希望寻找有关缩减QE的“鹰派”信号!

从金价走势来看,黄金但仍位于最近的交易区间1800-1765美元内,变化不大,因为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美元走高、美债收益率守住最近涨势。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称,该决议将导致金价测试1800美元还是测试1750美元?这是一个问题。

虽然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货币政策立场,但基于对经济前景改善的乐观情绪,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对可能削减购债计划的任何暗示。此外,市场还有一个焦点是财政刺激的最新动态,周三晚间拜登将在国会讲话。

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乐观展望或在未来数月提升该央行削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导致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这给美元带来额外的上涨压力。

技术面来看,多头继续瞄准金价每次跌向21日均线。100日均线和21日均线分别位于1801美元和1753美元。金价走势取决于美联储利率决议,突破任何一方都将引发巨大波动。

从短期来看,黄金当前目标指向1762-60美元的支持区域,一小时图技术指标仍看跌。一小时图显示金价跌破上升楔形,指向形态目标位1760美元附近。21小时均线自上而下跌穿200和50小时均线形成熊叉后,空头得势。

RSI进入超卖区域,表明金价的跌势将止步于1760美元。不过若继续下跌,1750美元的心理关口将进入视线。相反,若反弹,阻力位于看跌的21小时均线1775美元,如破,强劲阻力位于100和200小时均线1780美元。更上方,金价将再度测试周二高点1786美元。

针对FOMC决议,市场预期美联储料保持货币政策不变,那么鲍威尔会暗示削减QE,进而推动美元升值吗?FXStreet的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称:

这位美联储主席曾说过一句名言,他“根本没想过加息”——但他是否在考虑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呢?不否认将作为一种信号。对市场而言,这将意味着美元走强——印的美元越少,美元的价值就越高——或许还意味着股市下跌。

相反,如果鲍威尔明确表示,美联储甚至没有讨论量化宽松(QE)的任何减少,股市可能继续狂欢,而美元将遭受下跌。

如果鲍威尔为迅速恢复工作感到高兴,市场将把它视为鹰派转变的信号,这将推动美元上涨,股市下跌。如果美联储继续强调,在考虑采取任何紧缩措施之前,希望看到数以百万计的人重返市场,美元将走软,股市可能上涨。这意味着印钞的时间会更长。

3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升至2.6%,而核心通胀率上升至1.6%。对此,没有什么警惕的事情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在变成担忧之前仍有上涨空间,美联储可能选择继续淡化通胀担忧。这将提振股市,打压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