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多头来了!高盛:现在就称比特币为数字黄金还为时过早 金价有望问鼎20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在最近全球冠状病毒病例重新激增导致避险情绪上升之后,比特币未能成为一种防御性资产,这表明将它作为新的数字黄金还为时过早。

高盛周三(4月28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比特币的长期价值储存能力,包括来自其他加密货币的竞争、其巨大的能源消耗以及使用案例的缺乏。

“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风险情绪变得更加谨慎,”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在报告中表示。

在此期间,比特币从近6.5万美元的历史新高跌至不到5万美元。这种交易行为表明,比特币可能更像铜,而不是黄金。

自那以后,比特币有所回升,目前交易价超过5.4万美元。但它已经被包括以太坊在内的其他加密货币超越,以太坊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其历史高点2734.95美元。

这与比特币是占主导地位的加密货币的观点相悖,并引发了人们对比特币是数字黄金这一流行观点的担忧。

“比特币让位于以太币和替代币等其他加密货币。在我们看来,这凸显了一个事实,即加密货币之间对占主导地位的长期价值存储的竞争仍然存在,并为持有比特币增加了额外的风险来源。”

此外,该报告指出,由于比特币的年用电量超过阿根廷的用电量,人们还担心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

Currie表示:“虽然比特币得益于更大的流动性,但由于其高能耗,它缺乏实际使用,且环境、社会、治理ESG评分较弱。”

比特币作为一种长期的价值储存手段,正受到用例不足的影响。

Currie说:“传统的长期价值储存手段,如黄金、艺术品、钻石、葡萄酒和收藏品,除了作为价值储存手段外,它们还有自身的价值和用途。”

“实际用途很重要,因为它可以平滑价格的波动,因为实际需求会调整以吸收投资需求的波动。这也意味着资产不太可能为零。”

这些担忧对比特币在加密货币领域的主导地位提出了质疑,并指出比特币“很容易被另一种设计更好的加密货币取代价值储存需求,”该报告称。“因此,我们认为比特币与黄金争夺避险需求还为时过早,两者可以共存。”

针对黄金前景,高盛预计,未来6个月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