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今年面临诸多挑战!分析师警告:黄金或要到明年才会突破19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日,金价难以找到足够的动能突破1800美元,在此之际一位市场分析师警告投资者,金价可能要到明年才会突破1900美元。

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Murenbeeld & Co.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说,虽然她看好黄金的长期前景,但今年剩余时间金价将面临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阻力。

该研究公司最近更新了对第二季度黄金价格的预测,预计第二季度黄金均价将在1806美元左右。黄金价格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逐步回升,平均价格将分别达到1827美元和1865美元。

Murenbeeld & Co预计金价要到2022年第一季度才会回升至1900美元上方,分析师预计金价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才会创下历史新高。

Schieven表示,她近期对黄金持相对中性态度,因各国央行目前似乎处于观望状态,等着看它们向金融体系注入的所有刺激措施是否会导致持续强劲的复苏。

Schieven补充说,最新的经济数据确实显示出强劲增长的预期。不过,她也指出,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看到实际的经济增长,而不是对预测做出反应。Schieven补充说,大流行的走向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她说,目前的复苏步伐并不一定是可持续的。

Schieven表示,对黄金市场来说,另一个阻碍市场的重大不确定性是强劲的增长是否会导致通胀上升。

虽然去年新冠经济危机的基数效应将在未来几个月导致更高的通胀,但Schieven表示,投资者要到年底才能知道通胀是否会是暂时的。

不过,Schieven补充说,鉴于全球各国政府和央行向金融市场注入的资金和直接给消费者的资金,很难想象通胀不会持续上升。

Schieven说,她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经济中的流通货币数量,也就是所谓的M2货币供应量。

“我们开始看到这种势头。人们在考虑他们想做什么,他们想怎么花他们的钱。我们在房地产市场上确实看到了这种情况。你也可以在其他基本商品上看到:铜价、木材价格、粮食危机都在上涨。即使这种势头有所减弱并横盘整理,你仍然处在一个较高的价格水平上。”

Schieven补充说,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对长期通胀的压力非常令人担忧。价格上涨增加了企业的投入成本,而企业又将这些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

她表示:“通胀即将到来,但可能比生产者价格(PPI)晚两三个月。”

尽管通胀似乎是推动长期金价预估的最大因素,但Schieen表示,这并非唯一因素。她表示,黄金仍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因股市继续以创纪录的估值交易。她指出,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可能打压股市。

她表示:“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股市出现一些波动,对股市的影响不需要太大。”

然而,Schieven指出,在不利方面,随着经济的改善,黄金市场继续面临着与比特币的激烈竞争。她说,根据她的研究,比特币的上涨使黄金的市值下降了2.5%。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