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戏剧性转变!Kitco黄金调查:华尔街多头“消失无踪”、为史上首次 黄金到了认输之时?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失望情绪正在渗入黄金市场,因为金价一直未能突破1800美元,即便是在通胀压力不断上升、货币政策极度宽松、政府希望增加支出的市场环境下。

根据Kitco新闻周五(4月30日)最新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分析师警告投资者,如果金价在当前环境下不能上涨,那么金价可能会面临下行压力。不过,许多分析师表示,重新测试近期支撑可能会为市场吸引新的买盘动能。

“现在不是对黄金认输的时候,”RJO 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黄金目前处境艰难,但总有一天,它会迎来好日子。”

由于金价无法突破18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黄金市场的人气已出现戏剧性转变。两周前,在Kitco的黄金调查中,华尔街分析师首次没有投出看跌的票。

而本周没有分析师投票看好黄金,这在该调查历史上也属首次。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正在做它最擅长的事……让黄金投资者感到沮丧。”

本周,15位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其中有8位分析师(53%)表示看空黄金;与此同时,7名分析师(47%)表示,他们对下周的价格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面对主体街的调查共收到了954张投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512人(54%)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另外249人(26%)持看空预期,193人(20%)持看平预期。

(来源:Kitco)

一些分析师指出,尽管金价一直无法突破1800美元,但其在1750美元上方找到了强劲的初始支撑。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不足0.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报1767.70美元/盎司,4月份累涨约3.0%,为2021年首次录得月度上涨。

尽管黄金市场人气下降,但撇开头条新闻不谈,许多分析师表示,他们将寻求在较低价格买入黄金。

“黄金需要测试1745美元的水平,这是过去两个月的上限,本月早些时候突破了这一水平。黄金越早测试这个新底部越好,”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表示,“长期来看,形势对黄金非常有利,通胀上升现在相当明显,但美联储拒绝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许多分析师现在问的问题是,近期金价会跌到多低。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如果1750美元无法维持,他关注的下一个价位是1724美元。

“像MACD和慢速随机指标等势头指标似乎准备转而走低。它已经接近1752美元区域,其为4月涨势的38.2%回档位。”

尽管Haberkorn认为黄金具有长期潜力,但他表示,黄金将面临来自铜、木材、股票甚至比特币的激烈竞争,因为这些市场都有显著的上行势头。

“目前市场上的风险偏好很强,没有人愿意持有枯燥的黄金,”他说。“投资者在大宗商品市场上看到了其他令人兴奋的投资领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