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头条】金价缓跌承压!美联储鹰抓鸽警告市场失衡 拜登刺激措施再遇困境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重新燃起新冠疫情担忧,经济复苏前景再次受到威胁和挑战。黄金价格在2021年出现最大月度涨幅后,目前正处于缓跌承压的姿态。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提出金融市场失衡的担忧,呼吁美联储减少对经济的支持,尽早讨论量化宽松的调整。美国总统拜登由于加税措施,基础设施计划缺乏接受度,促使黄金迟迟无法扭转局势。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51分,黄金价格微跌0.02%,至1768.80美元。

基本面分析:金融市场失衡警告现身 鹰派强势袭击鸽派信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提到,美国现在正处于观察金融市场过度和不平衡的时刻,美国股市的股价出现历史性的上涨,信贷紧缩和房价飙涨。他说道:“我认为美联储应该尽早开始讨论调整购买计划,包括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以及接近零利率的目标,还有是否需要保持财务状况超级宽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观点,也就是降低美联储购买债券的步伐还为时过早。他指出,尽管经济增长迅速,但与美联储充分就业和实现经济增长的目标,以及通胀率为2%的目标相距甚远,仍需要美联储的全力支持。

但卡普兰显然有着相反意见,他再次强调自己的期望,即美联储明年将需要开始升息,比大多数美联储同事的预期都早上一年以上。但美联储承诺将继续其当前的债券购买步伐,直到经济在其两大目标上取得更大的进步。而从目前黄金承压前行来看,黄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和新冠疫情重燃的担忧仍强劲。

卡普兰也补充说,他现在预计将达到的升息时间表,比他前几个月所预想的还要早很多。他乐观预测失业率目前为6%,截至今年年末将降低至4%。美国政府上周报告称,第一季度经济以年化6.4%的速度增长,本周将提供4月份的失业率数据。

基本面分析:拜登刺激计划遇阻拦 加税措施不受市场欢迎

美国总统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缺乏接受度,由于加税计划的出台,打压市场氛围且无法提振士气。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接受NBC采访时说,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自筹资金的模式,将会是最为安全可靠。

美国共和党指出,由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正在起草取代拜登的2.25万亿美元基础建设计划方案,该方案将会是原本资金规模的50%,但用于翻新美国道路和桥梁的资金将是拜登的3倍。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表示,总体支出将略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约有3000亿美元将用于传统基础设施项目,他也表明该方案还将包括能源内容,但没有详细提供说明,也没有给出公布该方案的时间表。

拜登的2.25万亿美元基础建设计划正处于煎熬时刻,尽管他明确称将在两党争辩中做出让步,但共和党人似乎对此兴趣减少。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最高共和党参议员罗杰·维克尔(Roger Wick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为了在白宫能融安跨党派共识,他们愿意谈论比过去更大的基础设施。然而他强调:“但拜登的基础建设计划需要付费,它必须是合理的,并且必须支持我所说的,拜登基础建设计划资金应是原本的30%。”

技术面分析:

接近1765美元至1764.50美元的21天移动均线和50天移动均线汇合,能继续测试黄金卖家,而黄金买家则不太可能进场,直到突破200天移动均线1792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