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的跌势才刚开始?!世界银行大胆预言:金价恐将大跌近200美元 白银和铂金将成贵金属“亮点”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世界银行(World Bank)预测2021年和2022年金价将走低,黄金市场到2021年的惨淡开局可能只是较长期下跌趋势的开始。

在4月份的大宗商品报告中,这家国际金融机构周一(5月3日)表示,预计今年黄金均价将在1700美元左右。分析师预计,金价将在2022年跌至1600美元。

在世界银行发布黄金前景之际,金价难以找到足够的看涨势头已突破1800美元。

与大宗商品市场的整体表现相比,黄金今年迄今的平淡表现更令人吃惊。

“几乎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现在都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一些大宗商品,尤其是金属,远高于之前的水平——与2019年底相比,2021年3月的铜价上涨了近50%。经济复苏受到全球经济前景改善、发达经济体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以及稳定(尽管不均衡)的疫苗接种率的推动。”分析师们在最新的大宗商品报告中写道。

世界银行说,纵观整个金属行业,预计今年价格将上涨30%,随着全球经济开始正常化,价格将在2022年出现回调。相比之下,分析师们预计黄金价格今年将下跌4%,原因是经济改善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导致投资需求减弱。

“较高的实际收益率降低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最近几个月,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量也大幅下降,各国央行也减少了黄金购买量。实物需求正在从2020年的大幅下降中恢复,但仍远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然而,世界银行指出了贵金属市场的两大亮点。

分析师们说,他们预计白银价格今年将上涨22%。工业对白银需求的改善应有助于今年白银的平均价格在25美元左右。该银行预计,2022年银价将下跌,平均每年约为22美元。

“工业需求(电子、汽车和太阳能)的反弹推高了白银价格,这些需求占白银消费的一半以上(黄金消费不到10%)。投资需求也很强劲,自2019年年中以来,投资者一直持有净多头头寸。”

白银的表现继续优于黄金。7月份白银期货最新报26.495美元,当日上涨2.40%。

世界银行也看到了铂价的潜力。他们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价格上涨了24%。他们还说,预计今年铂金将上涨25%。

“珠宝需求反弹,而汽车制造业的强劲复苏也提振了汽车行业的需求。中国和欧洲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推动了铂在自动催化转换器中的使用,”这些分析师表示。

预计2021年铂金的平均价格约为1100美元。明年的平均价格预计在1110美元左右。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