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头条】金价震荡走高!鲍威尔携耶伦淡化通胀担忧 中日休市限制疫情乐观动能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迎接13个交易日以来最大波动范围,目前正试图突破1800美元关键门槛。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印度疫情与新冠疫苗乐观情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淡化通胀担忧,都给金价冲高提供动能。但由于中国和日本正处于休市,限制乐观动能所带来的涨势。展望后市,澳洲联储新数据将吸引交易者。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25分,黄金价格微跌0.12%,至1790.8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和纽约联储双响炮 耶伦联合淡化通胀情绪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取得实质性进展,重启且正创造就业机会,但长期存在不平衡问题。经济前景尚未摆脱困境,实施强力的监管政策至关重要。鲍威尔在上周利率决策会议后承认,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压力可能会上升,但强调都是一次性价格上涨,可能只会对通胀产生暂时性的影响。

纽约联储银行总裁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发表讲话,提到今年剩余时间里,通胀率将提升至2%以上,但在经济复苏后将会下滑,重申美国经济还有很长的路要前进。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则在上周与鲍威尔论调相同,称美国总统拜登计划不太可能在美国造成通胀压力,因为这些计划将需要在8至10年内逐渐付诸实施。耶伦也指出实际行动淡化通胀情绪,表示拜登政府提出将近6万亿美元的资金来支持美国家庭重建的基础设施计划。

耶伦在接受美国NBC采访时称,她预计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将是短暂的。她说道:“我不认为通胀会成为问题,但如果它确实成为挑战,那我们已经准备好工具来解决,我们需要使美国经济高效和公平地进行。”

但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表示,他的公司正面临着各种业务和投资价格上涨的压力。他说道:“我们看到非常强劲的通胀,这很有趣,我们正在提高价格。很多原材料都在暴涨,表明将有极高的通胀发生,远高于6个月前的预期。”

内德·戴维斯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蒂姆·海斯(Tim Hayes)受访时则表示,由于通胀威胁上升,他很看好黄金。他解释说,由于美联储正在寻求经济稳步复苏的具体确认,因此最终将落在通胀曲线之后。他说:“如果通货膨胀率没有像美联储所预期的那样回落,那么您将看到金价大幅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提到,他们预计投资者在下半年的需求,会将黄金价格推向每盎司2000美元。

基本面分析:新冠疫情迎接乐观面 印度疫情缓解有望

纽约时报消息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计划支持12岁至15岁接种辉瑞疫苗计划,孩童年龄层的涵盖面越来越大,这带给疫苗接种的人群更大信心。世卫组织(WHO)正密切关注10种新冠变种毒株,包括全球最流行的英国变种B.1.1.7、南非变种毒株B.1.351和造成超过60%印度确诊病例的双重变种毒株B.1617。

再者,印度疫情获得全球各国的援助,特别是美国和中国两大经济体,都表明愿意伸出援手提供紧急救助。FXStreet消息称,目前印度有部分地区已经见证新冠确诊病例的消退,提供黄金推高更多乐观情绪。

技术面分析:

尽管1798美元守住近期上涨空间,但超过100日移动均线1799美元至1800美元的门槛上方,将提供明确的上涨空间指导,对于黄金买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