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实物需求反弹又如何?机构:三大原因表明黄金恐将大跌2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4日),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近期消费者对实物黄金需求的反弹,不会阻止金价在今年年底前跌至1600美元。

尽管金价试图再次突破1800美元,但该公司对黄金的看跌前景依然完好无损。

今年第一季度的新数据显示,黄金实物需求强劲反弹,尤其是在印度和中国。

第一季度的大部分需求是由全球两大实体黄金消费国推动的。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最新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在去年下降之后,这两个国家的珠宝、金条和金币需求都设法恢复到接近2018年和2019年报告的水平。

此外,最近的贸易数据显示进口有所增加,例如,印度3月份的黄金进口达到了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有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提高了黄金进口配额,允许在4月至5月期间进口约150吨黄金。

凯投宏观助理分析师Adam Hoyes表示,“消费者对实物黄金的强劲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近几个月对黄金支持投资产品需求的下降。但我们认为,这不会给我们对今年金价下跌的预测带来太大风险。”

凯投宏观列出了今年年底金价仍将下跌近200美元的三个原因。

1. 该公司认为,实物需求的反弹是对金价下跌的反应。

“其结果是,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是对价格变化的反应(通常由外部因素驱动),其远远超过消费者需求对金价变化的影响。因此,近期消费者需求的上升是金价下跌的征兆,而不是认为金价会再次上涨的理由。”

2. 印度黄金进口量的上升是一个暂时现象,而不是情绪的永久转变。

“考虑到今年2月宣布的黄金进口关税将下调的预期,季节性囤积和前几个月的延迟购买可能提振了黄金进口。无论如何,印度令人担忧的病毒病例复苏也可能在短期内抑制黄金需求。”

3.美国实际收益率和美元是今年金价更重要的推动因素,这限制了实物黄金需求改善对整体金价的积极影响。

“我们预计这两个因素将在未来一年左右打压金价。近期美国较长期实际收益率的上升将在不久之后恢复,这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与此同时,我们还预计美元走强将使黄金对非美国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变得更加昂贵,”他补充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