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头条】金价修正回调!耶伦升息论扰乱氛围 美国服务业PMI乐观支撑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修正回调保持在1770美元上方,目前缺乏风险催化剂驱动上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发表升息论,尽管随后已经重申未提供任何美联储般的建议,但已经成功扰乱市场氛围,中国、日本和韩国休市更是加剧黄金买家犹豫不决。美国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读数提高,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增强,乐观支撑黄金走势,但后市观望通胀率数据仍是驱动关键。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8分,黄金价格微跌0.10%,至1777.30美元。

基本面分析:耶伦升息论扰乱市场氛围 通胀担忧情绪加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以美联储般的论调震撼市场,表示美联储可能要适度升息,促使恐慌指数VIX奔涨,美元上涨且促成科技股抛售潮。耶伦在访问中提到,相较于整体经济,美国政府的额外支出规模较小,但为确保经济不会过热,可能必须适度升息,这是让经济具有竞争力和生产力的必要投资。耶伦随后在华尔街日报举行的线上活动中否认,升息并非她所预测或建议的事情,如果有人欣赏美联储的独立性,那将会是耶伦本身。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任期要到2022年2月才期满,美国总统拜登4月时表示,基于美联储的独立性,他尚未与鲍威尔展开任何对话。白宫经济顾问杰瑞德·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被询问拜登是否会提名鲍威尔连任,他回应称:“既不能说是,也不能说否。”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强调,如果通胀意外上升,美联储有强大的工具,但美联储不想过早地阻碍经济复苏。如果提高税收来抵消新的支出,就不会出现通货膨胀。一旦劳动力市场恢复,通胀率回到目标,货币政策将正常化。随着美联储正常化,利率将在某个时候上升。可能需要几年才能真正实现充分就业,并不担心目前的财政计划会造成通货膨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指出,美国经济取得实质性进展,重启且正创造就业机会,但长期存在不平衡问题。经济前景尚未摆脱困境,实施强力的监管政策至关重要。鲍威尔在上周利率决策会议后承认,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压力可能会上升,但强调都是一次性价格上涨,可能只会对通胀产生暂时性的影响。

基本面分析:服务业推动美国经济反弹 美国服务业PMI走高

美国服务业继续推动经济反弹,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调查委员会主席安东尼·尼维斯(Anthony Nieves)指出,3月份服务业的增长率大大提高,取消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的限制,释放对各公司许多服务的压抑需求。随着美国持续大量接种新冠疫苗,看到服务业保持增长势头也就不足为奇。

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ISM服务业PMI读数为64.3,高于3月份的历史高点63.7。ISM制造业PMI的付费价格指数从3月份的85.6,升至4月份的89.6,并连续第11个月保持增长。

IHS Markit指出,公司在4月份继续以越来越高的比例通过提价。但ISM报告中也提到,生产能力限制、材料短缺、天气、物流和人力资源挑战,继续促使供应链中断。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4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决策者一致投票赞成保持不变的政策设置,鲍威尔也承认,供需方得花费时间适应强劲的需求激增。他说道:“与大流行前相比,现在的通胀预期与美联储的2%通胀目标更加一致。”

技术面分析:

尽管黄金目前正遭到抛售,但金价仍维持在1766美元至1769美元上方的支撑汇合处,包括50日和21日移动均线,以及三周的上升趋势线,这反过来使买家充满希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