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黄金调查】唱多声高涨!黄金冲破1800料点燃大涨导火索 市场看涨情绪爆棚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7日),Kitco News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随着金价一举突破1800美元大关,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信心转为坚定看涨。

周四,金价自2月份以来首次突破1800美元大关口,贵金属市场的乐观情绪发生了巨大变化。许多分析师指出,金价突破了一个被证明是粘性阻力点的水平,这在市场上创造了动能,可能将金价推高至1850美元。

黄金价格周五再次强劲上涨,投资者在4月非农就业报告大幅低于预期后纷纷买入黄金。该报告称,4月份仅新增了26.6万个就业岗位,然而,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计就业增长人数将接近100万。据报道,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大的就业估计误差。

尽管黄金的导火索已经点燃,但走势将不会一帆风顺。一些分析师指出,金价可能在1830-1850美元之间找到一些粘性阻力位。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周四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说,虽然他看好黄金,但金价需要吸引巨大动能才能突破1850美元。

本周,16位分析师参加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在这些分析师中,有14位(88%)表示看好黄金;与此同时,有两位分析师(13%)表示,他们不看好下周的黄金走势。本周没有分析师持中性立场。

与此同时,在面向主体街的在线投票中,共收到了1485张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1122人(即76%)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另有203人(14%)预计金价将下跌,160人(11%)持中立态度。

(来源:Kitco)

看涨情绪重新抬头,尤其是华尔街分析师的乐观情绪,正值金价创下去年11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之际。周五,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0.9%,报1831.30美元/盎司,较上周五累涨约3.6%。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由于就业数据令人失望,近期有关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缩减购债规模的传言目前来看完全没有可能。

他补充称,金价可能继续走高,因不断下跌的债券收益率将迫使一些投资者回补投机性空头头寸。

Hansen说,尽管金价已突破区间,但他预计在金价突破1850美元之前不会出现明显上涨势头。1850美元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回档位,也是其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

“黄金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但仍处于下行趋势。不过,基于这次突破,我看好黄金。”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表示,尽管金价不会直线上涨,但由于美国政府继续推行其“疯狂消费”计划,黄金市场得到了很好的支撑。

“黄金持有量仍偏低,因此随着更多投资者持仓,金价将上涨,”他表示。

至于金价会涨到多高,Darin Newsom Analysis的总裁Darin Newsom表示,如果金价能突破1842.90美元,他的下一个目标将瞄准1894美元。

然而,并非所有分析师都看好黄金,因为一些分析师预计金价上涨将吸引一些抛售压力,尤其是在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之际。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是最新调查中持看空预期的人士之一。他补充说,1850美元的区域可能是一个重要的阻力点。

“根本信号确实是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因此,在金价接近1850-55美元区间时,我将考虑看淡黄金的涨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