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周前瞻:通胀携“恐怖数据”来袭 黄金暴涨3.5%之后多头“高处不胜寒”?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5月8日),本周前半周,黄金在1800美元下方挣扎,并在水平通道中波动。由于美元在本周下半周面临沉重的卖压,金价获得牵引力,一举突破1800美元大关,并触及2月10日以来最高水平1843.26美元/盎司,随后收于1830.78美元/盎司。本周,现货黄金上涨超过3.5%,创下2021年最大百分比涨幅。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继续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扩张,IHS Markit的制造业PMI和ISM的制造业PMI分别达到60.5和60.7。这些报告的潜在细节显示,投入价格压力持续上升,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一下跌了近2%,帮助黄金找到了需求。不过,黄金未能积聚足够的多头动能突破1800美元,周二收于1780美元下方,抹去大部分涨幅。

周三,自动数据处理研究公司(ADP)宣布,4月份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增加了74.2万人。尽管这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80万,但并未引发市场的重大反应。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PMI为62.7,重申了新冠肺炎疫苗对服务业的积极影响。

周四,美国劳工部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一年多来首次降至50万人以下。市场情绪的积极转变给美元带来了沉重压力,并让金价攀升至1800美元上方。这一情形引发了一波技术性买盘,并进一步提振了黄金。美元指数下跌0.4%,反映了美元的全面疲软。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在其政策声明中措辞强硬,称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放缓,令美元难以吸引投资者。

美国劳工部备受期待的4月份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6.6万,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97.8万。此外,失业率上升到6.1%,3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从91.6万下修至77万。在这些数据公布后,美元跌至10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并推动了周末前的金价上涨。

下周展望

下周初不会有任何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发布,黄金的走势可能与技术面的走势一致。

下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受到市场参与者的密切关注。投资者预计核心CPI(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将在4月份同比上涨2.3%。今年3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攀升至1.6%,而分析师的预期为1.5%,这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这表明投资者期待通胀大幅上升,从而开始对缩减购债规模进行定价。若该数据高于2.5%,则可能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但若数据低于预期,则可能引发另一轮抛售。

下周四,美国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随后将于周五公布零售销售数据。

黄金技术前景

FXStreet撰文称,在两天的反弹之后,相对强弱指数(RSI)在日线图上达到70,表明黄金可能在下一次上涨之前进行技术回调。

下行方向,初始支撑位于1820美元(1-3月下行趋势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更大支撑位于1800美元(100日移动平均线及心理水平)。只要黄金的日线收盘价不低于后者,买家很可能会继续控制形势。如果前景转为看跌,1785美元(38.2%斐波那契回档位)将成为下一个支撑位。

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位于1843美元(5月7日高点)。如升破该水平,将涨向1850美元(200日移动平均线切入位)。如果金价成功越过这一障碍,它可能进一步瞄准1860美元(静态水平)。

(来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尽管本周下半周金价大涨,但FXStreet Forecast调查显示,短期内金价前景好坏参半,一周平均目标价为1831美元。同样,一个月期的观点显示,金价料将在1800美元上方保持盘整阶段。

(来源:FXStreet)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