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能否再上一层楼?技术面暗示价格可能有泡沫了……本周通胀数据主导一切?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0日)亚股多数攀升,市场情绪整体向好,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及美国通胀数据。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富拓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4月非农就业数据仅录得为26.6万,而非预期的100万,这令人非常失望。然而,美国股市并未理会这些令人瞠目的数据,反而继续攀升,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在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

就连大型科技公司也参与进来,纳斯达克100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距离4月16日创下的历史最高收盘价不到2.3%。

截至目前,美国三大股指(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期货合约都在走高。

美国股市表现出了巨大的韧性,在美国推出的疫苗接种计划好于预期以及美联储超宽松立场的支持下,它从容应对了一切。

本周来看,美股将面临下列关键事件的考验:

周一: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的讲话

周二:

美联储官员发言: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德国ZEW调查预期、OPEC月度市场报告

周三:

英国GDP,工业生产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演讲

美联储副主席理克拉里达演讲

美国CPI通胀数据

周四: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演讲

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阿里巴巴财报(美股开盘前)

迪士尼,Coinbase收益(美国股市收盘后)

周五: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的演讲

美国消费者信心,工业生产以及零售销售数据

就黄金走势而言,当令人震惊的美国就业报告发布后,投资者纷纷逃往安全的避风港。

购买美债压低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现货黄金之间的强相关性再次得到充分展示,尤其是在令人震惊的就业数据发布之后。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抹去跌幅之前,曾急速逼近1.5%的关口,把黄金价格推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为了让金价继续攀升,投资者必须对这种贵金属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传统角色有更强的信心。当然,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和美元走软也会让看涨黄金的人走得更远。

本周三将公布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鉴于美国各地的封锁措施导致2020年第二季度CPI异常低,由于低基数效应,这组数据预计会很高,通胀前景对全球金融市场非常重要。

不过,在上周五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报告发布后,对通胀将大幅回升的担忧可能会减弱。

这可能意味着,黄金多头可能不得不依赖其它因素,即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下跌、美元走软,或一轮又一轮的避险情绪。

这些事件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帮助金价更接近测试其200日移动均线,这是本周的阻力位。不过,现货金14日相对强弱指数目前徘徊在超买水准,若金价大幅走高,可能引发回调,以清除部分泡沫。

(来源:FXTM)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