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助多头一臂之力,黄金下一目标剑指1850?!投资者的大胆押注正在“熄火”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0日)欧洲交易时段,欧洲股市涨跌互见,投资者在考虑通胀压力消退的背景下降息的前景。美元目前持稳于90关口上方,现货金在1830美元上方等待进一步方向。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数据。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保持坚挺,目前交投在1830美元上方,上周五在远不及预期的非农打压下一度冲破1840关口,触及2月11日以来最高1,842.91美元。

分析称,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逊于预期,强化对利率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在低点的希望,提振金价魅力。

“目前美国就业报告就是黄金走势的主要推动力。数据确实削弱了市场预期,至少就美联储加息而言,”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

他补充称,动能倾向上行,1850美元将是下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水准。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1800美元/盎司目前似乎是黄金新的支撑位,我们预计,在美国糟糕的劳动力市场报告的背景下,短期内黄金的买入兴趣将上升。”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们写道:“非农报告带来的冲击是,我们认为黄金可能在短期内出现购买需求,因为投资者提高了对冲潜在风险的需求。”该行预计,目前金价阻力位在1850美元/盎司,这一水平在200日移动均线附近。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上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26.6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00万人,3月份的数据则由此前的91.1万人下修至77万人;与此同时,4月份失业率由5.8%上升至6.1%。

对此,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势必坚持原意,维持量化宽松措施不变,令到股市受惠。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五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因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缓解了人们对通胀飙升的担忧。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处于“深渊”中,需要积极支持以加快从Covid-19大流行中恢复。

“数据太不符合预期了,我认为市场对超高利率和通胀压力的预期将会减弱,这显然意味着美联储将提供更多流动性。”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

“这无疑会推后美联储缩减时间点,可能会从此前预期的8月底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研讨会时推迟到12月份,”券商Pepperstone驻墨尔本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就业数据疲软有利于通货再膨胀交易;外汇市场上美元全线走软。我们还看到股市买兴强劲,股指期货也上涨。”

最近几周,部分投资者一直在押注,美国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强劲复苏,将迫使美联储提前加息。然而,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促使部分此类交易迅速逆转,并波及股市、债市和主要货币。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目前整理跌至近两个半月低位的颓势,因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报告促使投资者轧平其日益增加的美元多仓。

“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意外缓慢,强化了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的立场,”而“全球经济前景的改善对美元构成了中期压力,”澳洲联邦银行(CBA)最新报告称。

与此同时,美国公债收益率本周伊始小幅走高,但并未突破1.6%关口,市场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通胀数据。

机构MarketPulse撰文指出,可以肯定的是,当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然走高时,黄金仍然非常容易受到影响。但似乎只要美国的10年期国债保持在1.50-1.60%之间,黄金的上行势头就不会减弱。

周五公布远逊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后,收益率从两个月低点继续反弹。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净增加26.6万人,远低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100万人。

周一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不过投资者本周的焦点可能是明日公布的3月职位空缺数据和周三公布的通胀数据。

本周来看,Bleakley顾问集团投资总监Peter Boockvar认为,市场第一个焦点将转至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消费物价指数(CPI)。

经济师预期,4月CPI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3.6%,核心CPI环比上升0.3%。Boockvar相信,CPI环比变动更受到市场注视,因为反映通胀上升动力有否加强,倘若数据是0.3%或0.4%,有关情况势必引致美联储关注。

他还表示,周四公布的美国4月生产价格指数,对通胀也有指标作用。至于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Boockvar认为,有关指标吸引力较低,但如果前两项数据有一致的刺激作用,则零售数据有加强市场情绪效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