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对冲基金或正等待这一信号入场!突破1850美元恐引爆下一波涨势、白银或继续高涨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0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尽管对冲基金减少了做空仓位,但它们仍有点不愿进入黄金市场,目前金价已回升至1,800美元上方。

一些分析师表示,金价突破1,850美元,可能是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等待增加对黄金市场的投机仓位的信号。1,850美元也是黄金的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一些分析师指出,投资者转向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只是时间问题,因为美联储预计近期不会收紧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CFTC公布的5月4日止当周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仅增加290份,至117,434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2,684份,至63,809份。

黄金的净头寸目前为53,625份,较前一周下降了近6%。在调查期间,黄金尚未突破1,80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上周五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随着利率环境变得更有利于黄金,金价强劲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基金经理上周通过回补相对大量的空头头寸,增加了黄金的持仓量。”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CFTC的最新报告有些过时,因为金价的涨势始于最新调查期结束时。该行补充称,投资者对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ETF)产品的需求激增,为这种贵金属的新势头提供了更好的描述。

“实际利率可能进一步滑向负值,这应该会使黄金作为一种无息投资和通胀对冲工具更具吸引力。鉴于这一发展,投资者似乎再次对黄金ETF表现出更大的兴趣。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上周五报告了近6吨的资金流入,这是自1月中旬以来最显著的日资金流入,”这些分析师表示。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金价突破1,85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考虑到美国名义利率呈下降趋势,即使曲线上的盈亏平衡进一步上升,这意味着额外的价格上行压力,未来几周应该会出现更多的空头回补和新的多头。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增幅和失业率均高于预期,暗示金价将挑战1,850美元/盎司附近的技术阻力位,”分析师称。

华侨银行(OCBC Bank)的经济学家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也在密切关注1,850美元。

分析师们表示:“1,800美元大关现在似乎是黄金的新的支撑位,我们预计,在美国糟糕的劳动力市场报告的支持下,短期内黄金的买入兴趣将上升。”

尽管对冲基金不愿进入黄金市场,但随着投机性看涨兴趣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继续囤积白银。

分项报告显示,Comex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增加1,933份,至66702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4,065份,至24,148份。

白银的净头寸目前为42,554份合约,较前一周增加16%。

在调查期间,银价波动较大,价格在27美元左右测试了关键阻力。随着银价继续跑赢黄金,金/银之比已跌至约66.32,接近两个月来最低水准。

许多分析师都表示,白银的表现将继续优于黄金。由于投资者寻求对冲价格上涨压力,白银继续受益于货币政策。分析师补充称,与此同时,随着全球经济开始开放,工业需求的增长也将支撑白银表现。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