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系好安全带!资深分析师警告:今年夏季市场将现异常波动 黄金料将大涨至19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夏天通常是市场安静的时候,尤其是对黄金来说。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周二(5月11日)说,今年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波动,这将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今年夏天你可能会看到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更大的波动。你会对拜登政府的下一轮刺激计划有更好的了解,也会对税收有一些清晰的了解。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是中美关系。事情似乎正在酝酿之中,这可能会引发大规模的避险行动。”

对于黄金来说,这种波动可能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种贵金属正朝着1900美元的方向前进。经济增长放缓是这种前景的一个关键因素,特别是在上周美国公布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之后。

“如果我们开始看到增长放缓,这将对黄金非常有利。如果经济开始失去一些这种快速增长的势头,这将支持美联储目前的立场。金价最终会逼近1900美元。这将取决于复苏如何展开。”

Moya说,美联储今年夏天的耐心是他看好黄金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表示,美联储在今年夏天结束之前不太可能对其声明做出任何改变。

“如果美联储等到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对黄金来说将非常有利。你甚至可以认为我们可以将金价推到1900美元以上。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计划的时间越长,对黄金就越有利。”

“在美联储6月份的政策决定之前,你可能正处在一个黄金应该得到良好支撑的时期。在7月的会议前,你会有很多营销方面的紧张。”

由于美联储关注收入不平等,并确保就业增长全面出现,实现全面复苏将困难得多。

“要让美联储完成自己的工作,你需要看到基础设施支出获得通过;你将需要看到更多对经济的帮助。这就是为什么我对美联储将是最后一个取消宽松政策的主要央行抱有信心。”

这一前景是基于这样一种假设,即美国经济不会对连续几份出色的就业报告感到意外,而目前看来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Moya指出,整体市场对黄金的看法也终于变得更加乐观。

“对更多的人来说,黄金正慢慢变得更加看涨。一个月前,你可能会说华尔街的大多数人都看跌黄金,现在看来形势已经逆转。”

出现这种更广泛转变的一个原因是,随着全球价格压力不断上升,人们对通胀的担忧日益加剧。

“每一次企业更新都在暗示,这些定价压力将非常强大。你将开始看到黄金将再次重申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作用,你可能会看到黄金的复苏,”Moya说。

通胀最有可能首先伤害新兴市场,它们将转向黄金寻求安全,并帮助提振对实物金属的需求。

他说:“由于通胀压力首先影响到新兴市场,央行对黄金的需求将会更加强劲。随着经济复苏加速,中国和美国,然后是欧洲对黄金实物需求的前景将有所改善。”

Moya称,全球正在经历的铜和木材价格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最终也将开始包括黄金。

“未来几个月,通胀不会成为一个问题。但真正开始产生影响的是在那之后,”他说。“通胀压力将全面破坏风险偏好的时刻肯定会到来。这需要与对拜登税收计划后续实施的担忧相结合。”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