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风暴逼近:今日或迎来关键破位?!通胀幽灵笼罩下,美国CPI愈发令人不安……

2021/05/12 19:0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2日)亚市盘中,欧洲股市谨慎走高,全球市场将很快迎来重头戏——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在此之前,美元持稳于90关口上方,现货金继续徘徊在1830附近,尽管黄金一直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市场预期通胀升温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提前升息,这反过来打压黄金。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830美元附近震荡,日内波动幅度在10美元上下。昨日金价盘中距离波动,一度触及1817美元附近,尾盘几近收平。

分析指出,目前美债收益率(走高及美元略微反弹打压黄金走势,不过仍守住1820关键支撑,静候今日通胀数据指引。

“美元略微走强……如果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可能激励央行考虑较预期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如果收益率继续上升,可能会拖累贵金属走低,尽管市场存在避险情绪。”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稍早下滑,不过仍保持在1.6%上方,尽管通胀料将跳升,追踪4月物价升幅的数据将在上午稍晚出炉。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61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36%。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在美债收益率变动不大的情况下,美元也谨慎交投,目前徘徊在90.20附近,今日的CPI数据可能会带来下一步线索。

因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及美国通胀压力升温,促使市场押注美联储升息时间提前及全球债券收益率走高。这种担忧导致本周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遭到抛售。但美联储官员讲话时一再承诺将保持耐心,令汇市得到宽慰,而商品货币的上涨也给美元带来了压力。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周三20:30)将公布通胀数据。据道琼斯(Dow Jones)称,预计4月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同比上涨3.6%,这将是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计CPI环比上涨0.2%。相比之下,3月环比增长了0.6%,同比增长2.6%。

“我们进一步认为数据将凸显出,除了大宗商品价格的基数效应,美国通胀飙升是由更持久的因素造成的,这可能导致通胀率要比美联储目前预期更长时间超出目标,“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汇率研究部门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至少在理论上,这应会提振美债收益率,帮助美元收复部分失地,甚至令全球风险偏好受挫。”

对于一个已经被通胀幽灵惊吓的市场来说,如果CPI显示出比预期更大的增长,尤其是在环比的数据中,那么它的重要性将会增加。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价格肯定在上涨,而且在许多行业和地区都很明显。价格上涨的持续时间尚不清楚。”

尽管大宗商品价格急升引发了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但市场相信美联储将维持其低利率和大规模资产购买的承诺。

“市场可能会有下意识的反应,”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但他表示,美联储将从容应对更高的利率,而通胀突然上涨应该是暂时的。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即使我们看到数据高于预期,美元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也会大大降低,因为没有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会以任何方式对这一数字做出回应。”

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部门主管Andy Brenner表示:“人们担心美联储会说到做到。联储的意思是——我们不会加息,但我们也会允许通胀走高。”

“结果就是,美联储仍远未达到年均通胀率为2%的目标。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促使我们认为美元下行趋势未变的原因之一,”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Carol Kong说。

编辑:Be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