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逢低买入涌现黄金绝地反击 分析师:黄金上行趋势仍存 多头剑指185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3日),现货黄金一度下跌至1810美元以下,随后在北美市场早盘刷新日高至1827.06美元/盎司,较日低高出逾18美元。

Kitco高级市场分析师Jim Wyckoff撰文称, 看涨的交易者在价格稍低时进场进行了一些逢低买进。美元指数失守隔夜高位,也扶助黄金市场多头。

美元本周仍在高位附近坚挺,因通胀数据给市场带来一些新的担忧。

首先,前一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因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了近12年来的最高水平。

然后,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4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升,进一步证明美国的通胀正在上升。

生产者价格指数在3月份飙升1.0%后,4月份上涨0.6%。在截至4月份的12个月中,PPI上涨了6.2%,为自2010年11月首次计算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市场目前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比该央行预期的更早加息。

然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4月份疲软的就业增长和强劲的通货膨胀不会改变美联储的任何货币政策计划。

道明证券分析师团队解释称:“昨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加剧了市场对价格失控的担忧,投资者一致预计,美联储的超级鸽派立场,加上大规模的全球财政刺激,将转化为引发大幅超调的政策错误。”

“从这个意义上说,值得强调的是,相对于高通胀时期,黄金的表现不佳。CTA空头回补推高了金价,但如果没有实际利率的进一步支撑,金价将难以继续上涨。”

最后,分析师们警告称,如果金价收于1775美元以下,尤其是在印度的封锁削弱了对现货黄金的需求的情况下,“算法趋势追随者可能会受到冲击。”

与此同时,从技术层面来看,Wyckoff撰文称,6月黄金期货多头近期整体具有技术优势。从日柱状图上可以看出六周以来的价格上升趋势仍存。

上行方向,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收盘价高于1850美元的稳固阻力位。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836.00美元,然后是本周的高点1846.30美元。

下行方向,空头的下一个下行目标是推动期货价格跌破1775.00美元的稳固技术支撑位。下行初步支撑位于今天的低点1808.40美元,然后是1800.00美元。

(来源:Kitco)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