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发起冲击:黄金拉升逼近1840!美联储给通胀之忧泼冷水,今日“恐怖数据”再添风险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4日)欧市盘中,欧股谨慎攀升,追随全球股市上涨的步伐。本周公布的系列数据显示美国通胀不断升温,但美联储多位官员表态这只是暂时的,缓解了避险情绪。今日在关键的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公布之前,美元处于守势,现货黄金反弹触及1835美元,警惕数据引发波动。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坚挺姿态,目前交投在1835美元,日内最低触及1819附近。

分析指出,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双双回落支撑黄金,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频频发生安抚市场,降低通胀疑虑。

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并增强了对美联储将早于预期升息的押注。

美国CPI数据显示,通胀押注首先对美联储发起了冲击,但市场目前还没有因为一份数据而过度兴奋。还需要几次指向类似方向的数据(不一定是CPI)才能开始推动美联储,并有可能让政策制定者改变立场。但就目前而言,周三的走势之后,市场的反应更为谨慎。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意外录得逾10年来最大按年涨幅,促使市场预测政策将提早收紧,并打压股市大跌。另有数据显示,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劲升。美国4月最终需求PPI环比增长0.6%,市场预期料涨0.3%,同比增长6.2%。

在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再度发声,重申此前的观点称,预计物价上涨不会演变为持续性的长期通胀。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四表示,美联储还需要“几个月的数据”,以确信近期疲弱的就业增长和高通胀是暂时的,然后才会考虑调整超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也表示,4月就业增长疲软和通胀走强的双重意外并未影响美联储的计划,他并称距离美国经济愈合到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回危机时期支持政策还有“一段时间”。

德意志银行宏观策略师Alan Ruskin写道,尽管通胀大涨幅度之大,似乎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全面逆转,但单个月的数据不太可能促使美联储立即改变其立场。

“通胀不一定对黄金不利,但是如果各央行开始对通胀采取行动,那就不利了。市场开始有点紧张,认为这可能会使美联储削减时点略有提前,”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称。

“目前我们并不认为美联储会很快采取行动,我认为金价仍相对获支撑,”Innes表示,并称强劲的经济数据仍是一大主要担忧。

Metals Focus南亚资深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称:“我们需要更进一步了解通胀持续情况。如果最终证明只是暂时的,那么收益率将保持较低水平。”

在美国周三发布火爆的CPI数据后,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后半段开始下滑,债券卖家的热情有所降温。本周的最高点达到了1.70%,但现在看来还有一段距离。

分析称,尽管通胀之争目前看来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但一个热点数据暂时并不能真正改变什么。美联储还没有改变主意,可能在7月/8月重新审视这种态度。市场认为美联储的立场将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发生重大转变,但将拭目以待这一转变之前的数据能否迫使他们出手。

海通证券宏观团队预计,这一轮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退出时间也将比金融危机时快很多,今年3-4季度,可能是美联储对经济前瞻指引发生转变的关键时点,需要重点关注。

随着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周五欧市盘中,美元也处于守势,日内扩大跌幅至90.50下方。

“我们看到有一些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但美联储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市场将无法继续炒作通胀题材,”三井住友银行交易部门联席总经理Masaru Ishibashi表示。

“在吸收了美国CPI远高于预期的冲击后,在全球股市反弹的助益下,汇市在海外市场已持续企稳。”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为本周增添另一个关键风险事件,但在过去几个交易日CPI数据的反应开始消退后,仅凭这一数据还不足以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75%以上。

香港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1%,增幅较上月显著回落。调查并显示,美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6%,此前3月为飙升8.4%。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撰文称,本周金融市场犹如坐过山车,周五美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报告,预计波动性不会消退。在糟糕的非农就业报告和大幅上涨的物价之间,投资者急切地想知道消费者的表现如何。良好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使高风险货币受益最大,特别是日元交叉盘将表现良好,因为美国强劲复苏为全球强劲复苏提供了动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