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周评:金价先跌后涨稳步前行!美国通胀数据乐观提振 美元和美债下坠供支撑 下周维持走强姿态可期?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4月零销售意外停滞,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财政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消退,但未来数月可能因创纪录的储蓄和经济重新开放而加速。美国商务部发布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由此前的增长9.7%修为增长10.7%,但4月份零售额没有变化。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双双下滑,黄金价格获得提振,黄金价格在周末收盘收涨于1843.90美元。

当周要闻盘点:

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 创逾12年以来最大涨幅

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4.2%,创下逾12年以来最大涨幅。核心CPI月率上升0.9%,创下自1982年4月来核心CPI的最大涨幅。报告发布后,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尽管对强劲的CPI数据感到意外,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性因素所造成,淡化暂时性通胀飙升的重要性。但克拉里达强调,市场仍然担忧通胀将更为持久,将迫使美联储比此前预期的更早加息。

4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8%,是2009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3月份上升0.6%,数据大大超过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0.2%普遍预期。鉴于经济重新开放推动需求旺盛,而供给受限,这可能加剧金融市场对通胀将长期上升的担忧。但大多数科学家坚定地认为,物价飙涨是暂时性的,供应链的瓶颈预计将得到缓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持类似观点。

美国4月份PPI指数环比高于预期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下降

美国通胀数据表现强劲,4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上涨0.6%高于预期,而4月PPI年率和核心PPI指数年率均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涨幅。与此同时,美国至5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7.3万,创下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最低值。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PPI指数环比上涨0.6%,3月份PPI上涨1.0%高于预期,经济学家预测增长0.3%。报告称,今年整体通胀率上升6.2%,是自2010年11月首次计算12个月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PPI指数4月份上涨0.7%,3月份上涨0.7%。

美国4月零售销售意外停滞 美元和美债下坠支撑黄金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由此前的增长9.7%上修为增长10.7%,但4月份零售额没有变化。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零售额将增长1.0%,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增幅为0.8%。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意外停滞,因拜登政府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消退,但未来数月可能因创纪录的储蓄和经济重新开放而加速。

美元指数周末收盘前跌0.49%至90.287,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微跌0.01%至1.635。渣打银行分析师苏基·库珀(Suki Cooper)表示,美元和实际收益率在短期内继续支撑金价上涨。他分析道,除非出现短期调整,否则鸽派的美联储和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很可能会让金价在今年继续上扬。

下周市场展望:

美联储官员在火热CPI数据公布后迅速发声安抚市场,重申通胀上升仅是暂时性的。FX168财经学院金融分析师顾骏闻表示,针对后市有何通胀信号会让美联储改变立场,这个时间节点很有可能会是在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上。他指出,如果回看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最关键的是在于4月12日布拉德的讲话,他已经非常明确的表态,美联储如果要去考虑缩减的话,它的前提条件就必须是达成75%的疫苗接种率。

顾骏闻也分析道,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一共是3.3亿人口,所以需要接种6.6亿剂疫苗,要疫苗达成75%接种率差不多需要5亿剂,之前在四月是完成了2亿剂,三月份是1亿剂,按照这个数据去推的话,那么美国达成进度75%的目标很有可能是在6月25日,那美国官方给出的计划是在7月2日左右,所以这个时间节点和6月16日的美联储决议时间节点是非常接近的。

按照FXStreet预测调查,黄金价格在短期内仍略微看涨,其一周平均目标价为1839美元。这个为期一个月的观点描绘出喜忧参半的情绪,并看到6月中黄金交易价格接近1830美元。

FXEmpire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刘易斯(Christopher Lewis)表示,黄金市场最初在一周内有所回落,显示出疲软的迹象,但已经完全扭转,显示出持续的走强。如果黄金能突破1850美元的水平,那很可能将朝着1950美元的水平前进。另方面,如果向下突破周线,那很可能是负面的。但他仍然认为,1700美元附近的双底本质上是巨大的支撑。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尽管金价表现强于预期,但他仍对金价进一步上行持谨慎态度。他补充称:“市场有点过度拉伸,黄金似乎想要重新测试1845-1850区域,200日移动均线位于该区域。动能指标被拉伸,我更倾向于在下周初走强时卖出,但会密切关注收益率。”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5月17日(周一)

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美国5月NAHB房价指数

财经事件: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央行动态: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邀请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加“扶持有韧性的经济和金融体系:央行的作用”线上会议,并致开幕词

5月18日(周二)

日本第一季度名义GDP年化(十亿日元)初值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季率)初值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十亿日元)初值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英国3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4月失业率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财经事件:

2021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举行,至21日

央行动态:

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5月19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14)

英国4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4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加拿大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14)

财经事件:

2021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举行

央行动态: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假期预告:

香港佛诞日假期休市

5月20日(周四)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德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15)

财经事件:

2021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举行

央行动态:

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就金融系统评估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

5月21日(周五)

日本4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初值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法国5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5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英国5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财经事件:

2021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举行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