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又见多头!道明证券:投资者对这一问题发出警报 黄金将问鼎19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7日),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称,美国经济数据前景更加悲观,提振了金价。道明证券认为,金价有望涨至1,900美元。

自1月初金价开始跌势以来,1,900美元的价格一直在逃避黄金的追赶。直到上个月,金价似乎在略高于1,680美元的水平找到底部后,跌势才结束。

展望未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黄金与近期令人失望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的关系,尤其是美国最新的就业和零售数据。”

“当经济数据走弱时,黄金往往表现出色,而当经济前景改善时,黄金往往表现不佳。经济数据预期往往是具有适应性的,在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关闭等负面冲击以及随之而来的疲弱数据后,经济数据预期会大幅下降。相反,当数据转而走高时,市场普遍倾向于将正在形成的积极趋势推高,往往高估未来的活动。”

而现在正是市场消化几大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之时。Melek补充称,市场也可能一致下调其预期。所有这些都可能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随着数据开始再次跟随下行轨迹,市场进入数据周期的修正阶段,收益率应被压低,美元可能承压。鉴于美联储仍有一个积极的充分就业任务,通胀预期可能会像数据强于预期时那样,但相反——下跌幅度小于收益率。较低的实际收益率应该会再次推高金价。”

周一,金价上涨近30美元,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1.6%,报1,867.60美元/盎司。

贵金属突破了几个关键的技术障碍,加速了上涨势头。

“鉴于金价突破200日移动均线1,846美元,技术人员和其他基金经理可能会增加风险敞口。因此,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金价很可能接近1,900美元/盎司的目标,”Melek指出。

通胀的说法是推动黄金上涨的另一个积极因素,对价格压力的担忧总体上令市场承压。

道明证券周一表示:“随着投资者对通胀发出警报,机构对贵金属板块的兴趣再次上升。经过数月的资金外流,投机性兴趣的回归最终可能引发一场突破。”

道明证券预计,这段高通胀时期将被证明是暂时的,但围绕通胀路径仍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

“尽管如此,考虑到黄金在高通胀时期表现不佳,我们认为黄金存在巨大的上行风险。”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