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急跌直逼1855、回调是必要的?美元重返90关口,美联储任何敏感表态将引爆市场……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9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全线下挫,追随全球股市承压的步伐,通胀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暂时削减高风险资产曝险。在今日关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美债收益率试图反弹,美元则企稳走高逼近90关口,现货黄金展开回调失守1860美元。今日美联储纪要是市场焦点所在,警惕引发波动。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回落,失守关键的1860关口,最低触及1855美元附近,较日高1873水平跌超15美元。

此前黄金连续4日上涨,一度触及逾三个月高位1874美元附近。最近涨势主要受到实际债券收益率下降和美元走软的提振。

“自本周初以来,黄金大幅上涨,得益于关于美联储不愿紧缩环境下通胀可能上升的观点,”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称。

美国的通胀预期接近7年来的最高水平,这重燃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资金重新流入黄金ETF,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对冲基金增加了对黄金的敞口。

“随着美债收益率可能已经找到短期底部,金价正在企稳,”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他表示,鉴于全球两大经济体的货币政策立场,金价前景仍看涨。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MarketPulse指出,即便美元昨日大幅回落,金价仍难以反弹。这表明,短期内上涨势头正在减弱。

机构MarketPulse称,黄金仅在前两个交易日就上涨了近50美元/盎司,目前相对强弱指数(RSI)已经进入超买区域。这表明黄金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要么盘整交易,要么回落,从而缓解技术指标的压力。在短时间内反弹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更有可能出现下行调整。下行方面,黄金支撑位在1863.00美元/盎司附近,图表显示,金价有可能大幅下跌至1845.00美元。这是一系列之前的日高点和200日移动均线所在。

FXTM也指出,从技术角度来看,为了给进一步上涨扫清道路,近期的回调可能是健康和必要的。毕竟,黄金14日相对强弱指数一直在70点附近徘徊,这通常代表超买状况。将于周三公布的最新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可能为美联储的通胀前景提供更多线索。美联储愿意容忍通胀过度的更多迹象可能会刺激黄金多头。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的焦点无疑是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在此次会议纪要公布之前,美债收益率小幅反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1.66%。

与此同时,美元试图反弹,美指目前逼近90关口,欧洲市场的风险规避情绪也给美元带来了部分避险资金流入。

“由于投资者目前专注于通胀问题,在看到更清晰的景象之前,他们可能不愿做出重大决定,”大和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师壁谷洋和说。“通胀相关担忧将使市场暂时保持不确定性,尽管鉴于经济复苏,我预计股价不会暴跌。”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4月会议纪要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投资者将仔细研读会议纪要,以更深入地了解决策者如何看待不断增长的物价压力,以及有关缩减刺激计划时间表的任何暗示。

目前市场预计会议记录将确认决策者认为距离加息仍很遥远。但有关这一敏感话题的任何不一致迹象,都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在美国银行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中,通胀是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债券市场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和资产泡沫,而Covid-19排在第四位。

美国消费者物价通胀意外上升以及劳动力短缺的信号,已经促使投资者抛售在过去一年大幅上涨的资产。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周三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上表示,他相信美联储将坚持其立场,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

他认为,美联储不会“立即采取任何形式的快速反应,更不用说缩减购债规模,也不会考虑加息。”

Shepherdson认为,会议纪要将显示央行对市场对通胀担忧的“反击”。他还强调,重要的是要记住,美联储有就业使命,也有通胀使命,而目前失业率仍高于6%。美联储曾表示,在就业出现更全面的复苏之前,会让通胀继续升温。

“我们并不认为高通胀就像市场上许多人所认为的那样,以及全球央行似乎在假定的那种情况,完全是暂时的,”贝伦贝格银行分析师Kallum Pickering表示,并称他认为通胀正处于转折点上。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