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资金正悄悄在转移!知名投行:做多比特币成“最拥挤交易” 大型机构投资者正转向黄金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9日),随着加密货币试图从大规模抛售中恢复,摩根大通(JPMorgan)报告称,大型机构投资者正在离开比特币,转向黄金。

这是去年首次发现的一个主要趋势的逆转,今年第一季度非常突出,当时比特币带走了传统上用于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大量资金流动。

摩根大通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的流动状况继续恶化,这表明机构投资者将继续缩减开支。过去一个月,比特币期货市场经历了自去年10月比特币开始上涨以来最剧烈、最持久的清算。”

周三,比特币的抛售加速,这种受欢迎的加密货币的价格跌至近3万美元,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大规模抛售发生在中国表示虚拟货币不能作为一种支付形式之后。

这也标志着比特币从4月中旬创下的64829.14美元的纪录高点回落了近3.5万美元。

周三美市上午盘中,随着股票、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暴跌,黄金是唯一在红色海洋中屹立不倒的资产。金价在3月底触底于1680美元,并开始接近1900美元后,金价的总体趋势已转向看涨。

摩根大通指出,比特币的回落与新的资金流入黄金相吻合。

“这表明,机构投资者似乎正在从比特币转向传统黄金,扭转了前两个季度的趋势,”Nikolaos Panigirtzoglou领导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

金价反转背后可能有多个驱动因素。摩根大通提到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比特币上涨趋势的终结。

Panigirtzoglou还指出,黄金的稳定性对离开加密货币领域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他补充称,比特币相对于这种贵金属上涨过高可能引发了重返黄金的趋势。

摩根大通的报告是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基金经理的调查之后发布的。该调查称,比特币的多头头寸似乎是最拥挤的交易之一。该调查调查了194位基金经理,资产管理规模为5920亿美元。

“‘做多比特币’现在是最拥挤的交易,达到27%。之前拥挤交易中的'峰值'(9月20日和9月18日的科技股、3月20日的美国国债、1月17日和15年2月的美元)都与相对顶部有关,”调查指出。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