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周评:美联储纪要“虚惊一场”,比特币资金转投黄金麾下 千九大关只差临门一脚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5月22日),本周,由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联储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虽然略显强硬,但市场却依然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风险情绪。黄金则成为本周的最大受益者,在周三触及1月初以来最高1890美元后小幅回落,但依然收于1880美元上方,连续第三周获得上涨。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FOMC会议虚惊一场,黄金改变“游戏规则”

本周虽然没有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和基本面发展,但在周三的FOMC会议之前,由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美元走软,导致金价持续上扬,一度攀升至1890美元。但由于FOMC报告显示,一些与会者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美联储的目标前进,那么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步伐的计划是合适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应声大涨,黄金回吐了部分涨幅,导致未能成功挑战1900美元关口。

但这一影响并未能延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重申,目前的政策将保持不变,直到他们看到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随后黄金再次恢复涨势,分析师们也继续对黄金保持乐观的态度。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就表示,虽然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是黄金面对的潜在风险,但美联储仍可能是最后几家收紧购债规模的央行之一。这是黄金的绝佳环境。

加密市场遭血洗,黄金坐收渔翁之利

本周最为疯狂的无疑是加密货币市场。一方面是中国警告称将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美国官员也承诺将严厉打击那些利用比特币进行“包括逃税在内的广泛非法活动”的人,将要求报告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另一方面,马斯克等有影响力的人物频频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从能源到市场角度疯狂批判比特币,导致市场巨震。

此前一直将比特币视为通胀对冲的机构投资者纷纷转投传统黄金的怀抱,黄金的吸引力重新受到了关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黄金的上涨增添了助力。“对许多交易员来说,这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几周之一。加密货币泡沫破裂了。虽然加密货币不会很快消失,但比特币是一种很好的通胀对冲工具的说法一直吸引着大量机构资金,这种说法受到了质疑,”Moya指出。“展望未来,人们会更加关注比特币的波动。这导致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黄金ETF的抛售现在也已停止。我看好黄金。”

而随着黄金正在逼近1900美元大关,乐观的分析师认为,这一突破指日可待。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在经历了非常不错的4月和5月后,金价将大幅走高。“当你看看上周的黄金流动情况,黄金持稳在1820-30美元附近。现在金价位于1870美元,并且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Melek说。黄金空头头寸也在平仓。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但也有分析师保持谨慎。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表示,金价肯定处于上升趋势中,但需要确保将1846美元作为支撑位。“我对黄金持中立态度。金价或将遭遇回调。对我来说,最大的数字是1846美元。这是一个很大的支撑位。如果我们下周重新测试这一水平,其需要得以维持。否则,金价的下一个支撑位将是1808美元。”汇金有道的曹博文则预期下周黄金将会下跌,本周黄金冲过1845后开启了第四波上涨浪,周三回调不到位的情况下仍然冲高到1890,随后进入了震荡阶段;曹博文认为下周黄金会较大概率出现回落,从1808开始的第四波上涨浪已经涨了82美金,最强的第三波上涨浪为89美金,即如果下周黄金短线冲高到1900附近也会较大概率遇阻回落;即便有第五波上涨浪的可能性,也要在第四波上涨浪回调完成后。

市场展望:

下周初不会有更高级别的宏观经济数据发布,黄金走势可能会继续受技术层面的影响。下周二,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引发市场反应,尤其是如果该指数显示消费者信心恶化的话。美国股市下跌可能有助于美元对其竞争对手保持弹性,并使得黄金得涨势受限。

下周四,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公布第一季度GDP的修正值,不太可能与第一次估计的增长6.4%有明显偏离。当天晚些时候,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拨款小组委员会作证。市场参与者将寻找有关通胀预期和拜登政府提议的税收改革的新线索。美国国债收益率和黄金之间的负相关关系可能会在耶伦演讲期间保持不变。

最后,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下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本月早些时候,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大幅上涨,导致黄金单日跌幅超过1%。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预计将从3月份的1.8%升至4月份的2.4%,高于预期的读数可能引发类似的反应,反之亦然。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5月24日)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官员讲话: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发表讲话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加密货币大会上发表讲话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发表讲话

假期预告:

加拿大因维多利亚日而假期休市

德国因圣灵降临节而假期休市

瑞士因五旬节而假期休市

周二(5月25日)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终值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4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5月26日)

瑞士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央行动态: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瑞典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官员讲话: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发表讲话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发表讲话

周四(5月27日)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22)

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央行动态:

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官员讲话: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管委埃尔南德斯德科斯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在新经济论坛发表讲话

周五(5月28日)

日本4月失业率

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法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

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官员讲话:

英国在G7峰会前召开G7财长和央行行长线上会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