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震荡强劲拉升!美联储官员释“鹰”却保“鸽”派论调 美元疲软与潜在通胀市场持续支撑涨势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价格最初震荡走跌,但发现下方的买家继续保持市场活跃,毕竟由于美元疲软和潜在的通胀想法,促使银价持续获得一定程度的提振。美联储官员再释放鹰派信息,但却保持着鸽派论调,使市场信号显得模糊。当然,交易者也高度关注着工业需求的情况,白银与工业需求高度相关。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4月消费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2%,这使人感到非常意外。他说道:“美国经济前景非常乐观,增长率可能达到7%,近期就业数据强调劳动力市场维持不确定。暂时性通胀的基本状况仍存在,如果通胀上升压力得以维持,美联储将采取措施,打压通胀。劳动力市场改善步伐将加速,将花费时间来更清楚地理解如何实现供求平衡。”

他继续说道:“如果上行风险得以保持,美联储将能弥补这一压力。目前而言没有必要仓促谈论缩减购债步伐,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可能会在未来政策会议上讨论减码量化宽松,但这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状况。美联储需要承认,风险仍然存在。”

旧金山联储新任主席戴利(Mary Daly)指出,未有迹象表明价格将长期连续上涨。他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提到,通胀维持暂时性与目前的时机无关,而在于推动通胀上升的因素。她表示,房价获得强劲经济支撑,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房屋出售,房价将下降。

她续指,美联储正讨论缩减量化宽松,而目前的政策处在很好的位置,美联储需要耐心等待。同时,这些评论都符合本周美联储的主流看法。此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拉斐尔·波斯蒂奇(Raphael Bostic)和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发出鸽派论调,未来几个月随着疫情消退,被压抑的客户需求得到释放,供应短缺将推高价格,但物价上涨应该是暂时的。

波斯蒂奇表示,他担心通胀将会根深蒂固。他补充说:“目前,通胀的仪表盘并没有亮起红灯,也没有迹象表明事态正在失控。如果我们看到良好的进展,经济能够自力更生,我赞成采取更加正常化的政策,我们希望看到未来几个月的发展情况。”

达拉斯联储总裁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态,敦促尽快讨论减码购债,还提到通胀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费城联储总裁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则表示,应该尽早开始讨论减少债券购买计划,如果看到物价和就业取得进展,就可以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

释鹰保鸽的论调下,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6分,美元指数走低0.01%至89.645,白银则获得支撑走扬1.15%至28.02美元。

技术面来看,30美元对白银投资者是巨大、全面且心理上重要的数字,过去曾吸引市场高度关注。FX 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确信,如果能够突破该水平位置,则很有可能看见大幅上涨,并最终带来大量的新资金。实际上当投资者查看历史图表时,能看到白银仅几次突破30美元门槛,并且继续观察向50美元水平迈进的可能性。

Christopher Lewis也认为50日移动均线提供相当多的支撑,应该密切关注26美元的水平,这领域将继续引起关注,紧接着的是200日移动均线和上升趋势线。他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因白银将迎来的要么是逢低买入类型的情况,要么是突破的情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