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随黄金冲高!全球经济重启促年涨逾70% 商品策略师:工业需求支撑白银多头 提振白银表现优于黄金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重磅推高突破1900美元门槛,白银随着走高至28.15美元附近。全球经济重启促使白银价格在过去12个月持续升温,年涨幅度超过70%。商品策略师提出观点,分析支撑白银价格的分为投资者与工业需求,各占据50%都扮演重要角色,但目前多头走势源自于来势汹汹的工业金属。

从电器到摄影业,从珠宝到货币,白银能说是无处不在。高度电子传导性和耐用性,使得白银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与科技商品,几乎每台电脑、手机、汽车、电器等都含有白银。白银研究所(Silver Institute)数据显示,2021年迄今,白银的需求都持续高于供给。

Saxo Bank商品策略师Ole Hanson指出,白银有50%需求属于工业,其他的来自投资者,而工业需求则是推动近期涨价潮的主因之一。他补充说:“工业需求似乎是过去一年,白银表现优于黄金的关键,涨势部分无疑来自来势汹汹的工业金属。你看看铜价,从去年低点以来已经翻涨一倍多。”

全球各国央行与政府在过去一年的大规模刺激法案,同样点燃起通胀担忧,其中黄金等贵金属被视为对冲通胀和美元贬值的选项。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4.2%,高于预期冲击市场。

Ole Hanson继续分析称:“如果黄金上涨,则白银也倾向上涨,而且更强势。因此,多数白银投资者可能会继续紧盯黄金价格、美元水平位置和利率位阶。”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0时07分,黄金涨幅达0.27%至1904.10美元,白银涨幅达1.79%至28.18美元。

通胀对贵金属来说看似好事,但市场仍会紧盯任何收紧货币政策以维持控制物价升幅的迹象,这也就意味着美联储官员的声明与最终决策,都将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4月消费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2%,这使人感到非常意外。他说道:“美国经济前景非常乐观,增长率可能达到7%,近期就业数据强调劳动力市场维持不确定。暂时性通胀的基本状况仍存在,如果通胀上升压力得以维持,美联储将采取措施,打压通胀。劳动力市场改善步伐将加速,将花费时间来更清楚地理解如何实现供求平衡。”

他也指出,目前而言没有必要仓促谈论缩减购债步伐,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可能会在未来政策会议上讨论减码量化宽松,但这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状况。

Ole Hanson表示,白银价格依然远低于2011年的前高,当时白银价格达到每盎司50美元。他续称,长期来看,白银需求没有减缓的迹象。他说道:“如果我们是认真要展开绿色转型,那将会持续吸引白银需求,而白银的供应可能持续受限。”

花旗分析师Max Layton提到,白银也将受惠于全球经济重启带来增加的工业需求,以及持续的投资需求。疫情造成实质利率大幅降低,以及财富和家庭存款分配至黄金与白银。

但他也表明第三波新冠疫情可能伤害工业需求,并让白银价格暂时无法呈现极度强势的多头行情。但中国与印度去库存化的结束,会向白银市场投入动能,只要世界仍然担忧疫情受到变种毒株的冲击、对服务业的冲击,让决策者继续维持低水平的实质利率,高水平的投资需求将持续,涨势就会继续下去。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