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白银获利回吐!美联储再有官员高“鸽”保持高度宽松 经济复苏支撑工业需求 银价后市展望反弹走扬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和白银在经历冲高后,本日亚市早盘都面临获利回吐现象,黄金目前跌回1900美元门槛下方,持续在1894美元附近震荡。白银也同样回吐涨幅,目前正处于27.67美元附近徘徊。美联储负责监督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再释放鸽派论调,坚持美联储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经济复苏支撑工业需求,银价后市展望反弹走扬。

夸尔斯提到,如果未来几个月经济成长,就业和通胀预期得到证实且特别强劲,对于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即将举行的利率会议上,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步伐的计划变得很重要。 他强调,讨论加息的时机仍遥遥无期,并重申美联储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

他继续说道:“可能需要实施更多沟通,以理解实现就业目标出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意味着什么。通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目标,但劳动力市场改善将更加放缓。过早放缓经济复苏的速度是不明智的。金融稳定风险是可控的,家庭经济维持韧性,银行业强劲,对经济发展道路非常乐观。”

针对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夸尔斯认为在未来会议上开始讨论资产购买计划将很重要,预计今年经济将实现快速增长,明年将放缓至仍然强劲的程度。他强调称,近期的通胀走强是暂时性的。未来数月通胀水平将下降,到2022年某个时候将接近2%。

他也称:“如果商品短缺持续到2022年,通胀预期可能会上升,使超出目标的通胀水平更加持久。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供应瓶颈给经济带来潜在阻力。”

自去年春天以来,美联储已经购买12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去年12月美联储表示,在实现央行的最大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前,他们将继续这样做。夸尔斯表示,通胀障碍今年将被清除,尽管就业形势滞后,但美联储可能需要更明确地说明什么才是就业方面的“实质性”进展,旨在引导人们转向可能的政策转变。

白银研究所(Silver Institute)数据显示,2021年迄今,白银的需求都持续高于供给。从电器到摄影业,从珠宝到货币,白银能说是无处不在。高度电子传导性和耐用性,使得白银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与科技商品,几乎每台电脑、手机、汽车、电器等都含有白银。

Saxo Bank商品策略师Ole Hanson指出,白银有50%需求属于工业,其他的来自投资者,而工业需求则是推动近期涨价潮的主因之一。他补充说:“工业需求似乎是过去一年,白银表现优于黄金的关键,涨势部分无疑来自来势汹汹的工业金属。你看看铜价,从去年低点以来已经翻涨一倍多。”

白银市场在周三交易期间来回走动,28美元的水平似乎对价格具有吸引力。话虽如此,当我们试图解决整个问题时,市场可能会出现很多来回波动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FX 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指出,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白银试图突破上行的可能性,但上周高点需要被打破,以便上行获得真正的动能。如果突破该水平,那市场将能会朝着30美元的水平前进。

Christopher Lewis继续分析称,30美元水平显然是全面和心理上的数字,但是如果白银能突破该水平,则从历史上看,这意味着投资者将非常迅速地寻求50美元的水平。50美元水平还没有被突破,因此他认为投资者不一定真的会看见这情况,因为坦率地说,如果这样做的话,将会给所有事情带来灾难性的通货膨胀。但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无法看见银价朝着50美元迈进,他确实认为这很可能会发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