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拜登预算提案将把联邦年度支出提高到6万亿美元!美国宏观数据密集公布后金价短线下挫 倘若收于这一水平下方将强化其横向盘整走势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27日),市场整体风险情绪有所升温。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涨超4个基点,刷新日高至1.62%,美元指数徘徊于90关口附近,现货黄金目前在1890美元关口上方交投,其盘中最低触及1888.06美元/盎司,最高触及1903.59美元/盎司。《纽约时报》报道称,文件显示拜登政府拟公布的预算案将令下一财年联邦开支跃增至6万亿美元,未来十年的年赤字额超过1.3万亿美元。该提案定于周五公开发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增长6.4%,略低于预期值6.5%,与初值一致。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对此分析称,第一季度实际GDP的增长反映了个人消费支出、非住宅固定投资、联邦政府支出、住宅固定投资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支出的增长,但这些支出被私人库存投资和出口的减少部分抵消。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6万人,为连续第四周下降且继续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这表明随着疫苗接种推进以及剩余的防疫限制措施减轻,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正在继续推进。在越来越多美国人出行、社交之际,未来几个月的招聘人数预计也会继续增加。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量意外下滑,为过去四个月来第三次录得下滑,反映出缺乏保障性住房继续抑制楼市。过高的要价反映了市场上房屋供应有限,这使得房地产价格变得更难以承受,并抑制了销售。美国房产经纪协会NAR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由于负担得起的住房供应不足,在经历了大幅飙升之后,签约量正恢复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高端市场仍在快速发展,因为那里的库存更为充足。预计房屋供应情况最早将在今年秋季得到改善。

《纽约时报》报道称,文件显示拜登政府拟公布的预算案将令下一财年联邦开支跃增至6万亿美元,未来十年的年赤字额超过1.3万亿美元。该提案定于周五公开发布,其中囊括拜登早前宣布的所有计划,包括数万亿美元有关新税收和政府支出的提议。此外政府还将首次阐述财政提案对通货膨胀、就业、经济增长的预期影响。到2031年,支出将达到8.2万亿美元,未来十年联邦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升至117%。然而,两党议员们都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太可能全盘接受拜登的提案。

交易员目前静候本周五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的公布。分析师预计,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将同比跃升2.9%,而上个月的同比增幅为1.8%。该数据将于周五公布。

“个人消费支出(PCE)平减指数将受到更加密切的关注,”澳洲联邦银行货币策略师Kim Mundy说。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较重视的通胀指标。“我们预计将看到整体通胀率相当强劲的跳升,这一事实可能只是加强了市场的预期,即也许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紧缩政策。”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上,我们将开始讨论放慢资产购买步伐。我认为具体将取决于我们获得的数据。”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通胀压力高于预期。美联储官员将其归因于服务业重启,以及供应链瓶颈相关的临时性因素。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重申,这些压力“将在很大程度上被证明是暂时的”,他认为劳工部的CPI报告细节与该观点一致。

在严重做空美元的市场里,仅仅暗示缩表就足以抑制进一步的抛售。这让美元空头停下来思考,阻止了美元指数的下跌趋势,令大多数主要货币陷入区间波动,同时全世界都在等待更多的数据来了解通胀上升是否是暂时的。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黄金仍然很可能出现进一步回调,因其相对强弱指标在过去几天一直处于超买状态,这通常是强烈的修正信号。然而,我认为在美国数据公布前,黄金不会跌破1875美元的区域。通胀已经见顶的看法以及美债收益率下跌,对黄金仍有很好的支撑。”

技术面分析: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预计,金价将向1959/66美元区间迈进。该行表示,金价似乎正在200日均线1843美元上方重新建立看涨势头,在理想的情况下,该均线预计将会再次测试并将守稳,这将夯实底部,为测试2020年11月高点1959/66美元奠定基础。虽然预计1959/66美元区域下方将出现新的盘整阶段,但最终突破应会为升至2075美元的纪录高位打开大门。而收于1843美元下方将强化横向盘整走势,但若跌破1764美元,则有必要警告再次测试1682/71美元。

FXStreet的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称,尽管现货黄金承压回落,但是金价似乎正在200日均线1843美元上方重新建立看涨势头。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