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经合组织上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本周非农报告重磅来袭 金价有望创下去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31日)是美国的阵亡将士追悼日(Memorial Day)和英国春季银行银行假日(Spring Bank Holiday),市场交投平静。现货黄金目前交投在1905美元/盎司附近,日内最高触及1910.58美元/盎司。今天是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美元走软和债券收益率下降提振,同时不断增长的通胀压力也提升了对黄金做为通胀对冲工具的需求,金价有望创下2020年7月以来的最大月线涨幅。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上周五,黄金盘中反弹,自1882美元附近的三天低点反弹超过25美元。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美国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涨3.1%,证实了通胀上升的说法。这反过来又引发了美联储可能被迫提前而非推迟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并促使一些人抛售黄金。

然而,市场最初的反应被证明是短暂的,因为市场准备迎接更糟糕的情况。此外,投资者似乎相信美联储一再重申的鸽派观点,即近期的价格压力应该是暂时的。这一点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新一轮下跌就可以明显看出,这对美元造成打压,并对这种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起到了良好提振作用。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以下简称经合组织)在最新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月份的5.5%上调至5.8%,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月份的4.0%上调至4.4%。但报告指出,全球复苏前景仍不平衡,将取决于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公共卫生和财政支持措施的有效性。

经合组织表示,世界经济已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同时警告称,只要世界上仍有大量人口未接种疫苗、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经济复苏就会不平衡且易受挫折。因此,仍有必要有针对性地限制人群活动和流动,特别是在跨境旅行方面。

本周,市场焦点转向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美国在5月份增加了62.1万个工作岗位。预计本月失业率将从4月份的6.1%小幅下降至5.9%。如果数据再度强劲增长,可能会引发人们猜测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并引发金价出现有意义的修正性下滑。分析指出,本周金价上涨的主要触发因素,将是定于月初发布的重要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尤其是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数据。

技术面分析:黄金近期沿着上升通道稳步走高。这表明短期看涨趋势已经确立,并支持进一步上涨的前景。即便如此,日线图上的RSI(14)处于超买状态,似乎是限制黄金上行的唯一因素。因此,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在1912美元附近的数月高点之后出现强劲的后续买盘,然后再为进一步的上涨进行仓位调整。黄金可能会加速进一步挑战趋势通道阻力位1940美元附近。

多头更有可能在上述障碍附近暂时获利,如果这一障碍被果断清除,将为上行轨迹的延续铺平道路。另一方面,若跌破1900美元关口,仍可能被视为买入机会,且进一步下行将受限于1888美元附近的趋势通道支撑位。

如果金价持续走低,可能会引发一些多头平仓,并加速进一步向1870-68美元水平支撑位的修正下跌。一些后续抛售可能会将黄金拉向1852-50美元的支撑位,然后是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动平均线1845-44美元区域附近。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