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银价伺机突破关键阻力!美元指数缺乏动能跌破90门槛 减碳绿色能源趋势崛起 白银剑指50美元历史高位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保持在27.75美元至28.30美元之间徘徊,美元指数则是在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中缺乏指导方向,本日亚市早盘维持在90门槛下方继续走低。路透社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的白银一个月风险逆转,呈现连续两个月上涨,这是衡量看跌期权的指标。而随着减碳绿色能源趋势崛起,白银也重新剑指50美元历史高位。

风险逆转在4月份上涨2.075后,5月份的月度数据出现1.575,表明看涨期权比看跌期权更占据上风。从技术面来看,3月末开始的上升趋势线接近27.70美元,限制白银价格的短期下跌,但上行走势受到28.30美元的关键阻力,该阻力包括自2月末以来的多个底部。

白银目前正试图稳定在28美元上方,如果这尝试成功后,它将走向阻力位28.30美元。突破阻力位28.30美元,将推动白银走向下一个阻力位28.90美元,成功测试该水平将为测试阻力位29.30美元开辟道路。

在支撑方面,白银的最近支撑位位于27.75美元。如果白银跌破该水平,它将走向位于20 EMA支撑位27.50美元。跌破20 EMA将为测试27美元开辟道路。

今年有许多大宗商品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但白银的价格却显示出未能跟上步伐,多数贵金属和工业金属价格所呈现的涨幅,都相对高于黄金涨势,而银价与铜价涨势相比相形见拙。分析师指,投资者对通胀加剧的担忧,促使其将资金转移至商品产能投资,而银价随着投资和工业需求增长,有望再突破历史高点近50美元。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Cuggino分析称,白银交易从今年到目前为止,可能更像是一种有价资产的存放,而不是工业商品,其中有许多都大幅上涨。他表示:“鉴于去年所呈现的增长,这并不令投资者感到意外。”2020年白银期货SI00 -0.32%走扬47%。

他续指,白银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将创出更高的高点,并达到更高的低点,工业和珠宝业的需求可能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被压抑。他解释说:“人们对实际或可感知的通货膨胀感到担忧,过去几年中缺乏产能投资,以及随着全球投资反弹,美元可能贬值,这也将推动白银的价格走势。”

Noble Gol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ollin Plume说,白银被视为珠宝的金属,铜被视为工业金属。但是,白银是能源的最佳导体,如果下个超级大国是征服能源的国家,那白银是最重要的材料。

Plume表示,如果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可再生能源计划获得批准,白银很可能会突破50美元,从而提高了对黄金的需求,并导致市场意识到供应可能不足。根据FactSet的数据,白银价格在1980年创下历史新高48.70美元。

展望后市,市场目前聚焦本周五,也就是周末前发布市场聚焦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认为就业人数预计将增加65万。美国上周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回落至40.6万人,创下第四周连续跌幅和新冠疫情后新低,反映出就业市场持续有改善。

而观望短期的时间表领航,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获得关注,紧接着还有欧元区4月失业率和美国5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53分,白银价格涨0.44%至28.06美元,而美元指数持续走跌0.02%至89.802。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