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钯金价今年强涨15%!投资机构报告:疫后车市需求促钯金反弹 涨幅优于铂金与标普500指数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全球汽车制造业需求反弹,带动钯金价格维持高档向上格局,目前钯金价格较历史高点有所回落,但分析师仍看涨钯金后市。投资机构Sprott分析师什里·卡古特卡(Shree Kargutkar)发表报告指出,疫后车市需求回温促钯金价格反弹,涨幅均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卡古特卡在报告中提到,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浪潮肆虐,引发钯金价格下探,现货价最低来到每盎司1601美元。但随着车用市场需求触底回温,钯金现货价在4月30日反弹至每盎司2935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表现远优于性质类似的铂金。

提供投资者些科普知识,钯金主要用于汽油车的触媒转换器,利用化学反应将废弃转化为一般气体,减少车排放的有害物质。反观铂金,主要用于柴油车的触媒转换器。随着环保意识抬头,汽油车逐渐取代柴油车,连带推升钯金的需求,使得钯金价格不断走扬。

根据统计显示,每年用于汽车制造的钯金达到960万盎司,占总需求的84%。截至2021年4月30日的1年、3年和5年期间,钯金价格涨幅均优于铂金和标准普尔500指数。Market Watch报道指出,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上周五(5月28日)的9月钯金期货上涨0.7%,达到每盎司2830.10美元,今年以来的涨幅来到15.3%。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今年截至上周五,追踪钯金价格的Aberdeen Standard实体钯金价ETF累计上涨14.63%,优于大盘标准普尔500指数,后者同期上涨11.93%。

钯金上周五突破10日SMA均线,是5月5日以来首次,并且值得关注的是,它保持住突破趋势,因为MACD看涨信号减弱。但价格必须明显升破短期阻力线2857美元,才能使多头指向3000美元的心理门槛,还有月度高位3020美元。

在上升过程中,此前的震荡顶部接近2946美元,将构成额外的上行阻力。与此同时,跌破10日SMA均线的2814美元,将再次拖累钯金价格跌向2726美元至2696美元的支撑区域。一旦空头跌破2696美元取得主导权,则3月末低点2520美元将重返视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