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元疲软、美债收益率整体反弹 强劲数据引发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加息猜测 金价有意义修正性下滑即将到来?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日),由于风险情绪升温,美元遭遇抛售,在90关口下方进一步下跌。投资者继续权衡美联储的政策观点,美联储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现货黄金目前交投在1900美元/盎司附近,日内最高触及1916.54美元/盎司,美债收益率的整体反弹似乎限制了金价的进一步上行。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周二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称,澳洲联储委员会致力于维持高度支持性的货币条件,以支持澳大利亚恢复充分就业,并令通胀率与目标保持一致。澳洲联储并重申,该联储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实施加息举措。在实际通胀率维持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澳洲联储委员会不会上调现金利率。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62.1。市场研究机构IHS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论指出,美国制造业第二季度表现良好,5月份PMI连续第二个月创下新高。受国内需求复苏和出口销售创纪录的推动,新订单流入正以14年调查历史上最高的速度攀升。

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升至61.2,预期和前值都为60.7。有机构称,美国5月制造业活动回升,因经济重新开放而被压抑的需求提振了订单,但原材料和劳动力短缺导致未完成的工作还有很多。前瞻性指标新订单分类指数从4月份的64.3跃升至67.0。工厂的库存几乎没有增长,商业仓库几乎是空空如也。

本周,市场焦点转向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在5月份增加了62.1万个工作岗位。预计本月失业率将从4月份的6.1%小幅下降至5.9%。如果数据再度强劲增长,可能会引发人们猜测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并引发金价出现有意义的修正性下滑。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称,随着美债收益率反弹,金价升至1930美元可能面临风险。只要多头成功守住看涨的21小时SMA均线1900美元上方,金价仍将测试4小时图上升通道阻力1930美元。不过强劲阻力位于1月8日高点1918美元。若金价受阻于1918美元,则将再度跌向21-SMA支撑位。跌破后者将指向关键支撑1890美元,这是上升的50SMA和通道支撑汇合处。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