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跌深再遇成败关键时刻!中美制造业PMI数据强劲 美元指数下坠供支撑 美联储官员再重申“暂时性”通胀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价格跌深后,目前正处于27.85美元附近的位置喘息。中国和美国制造业数据强劲,显示出经济复苏的良好前景,美元指数则下坠回落至90门槛下方。美联储官员则再次重申,通胀属于暂时性的。但银价现遇成败关键时刻,位于关键支撑位的多头来说,是看涨看跌冲动的分界线。

先来看看中美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制造业经济活动继续以强劲的步伐扩张,IHS Markit的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0.5升至62.1,ISM制造业PMI则是从60.7升至61.2。中国制造业延续平稳恢复态势,财新中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较上月升0.1个百分点,创下5个月高位。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称,经济复苏取得不错的进展,但仍远未达到目标,尽管通胀率上升略超出她的预期,但预期这是短暂性的,她正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演变。此前 ,布雷纳德、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拉斐尔·波斯蒂奇(Raphael Bostic)和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都发出鸽派论调,称未来几个月随着疫情消退,被压抑的客户需求得到释放,供应短缺将推高价格,但物价上涨应该是暂时的。

波斯蒂奇表示,他担心通胀将会根深蒂固。他补充说:“目前,通胀的仪表盘并没有亮起红灯,也没有迹象表明事态正在失控。如果我们看到良好的进展,经济能够自力更生,我赞成采取更加正常化的政策,我们希望看到未来几个月的发展情况。”

谈到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基建计划,白宫表示,拜登周三将与共和党参议院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谈判,期待就基建计划达成两党协议,旨在振兴美国公路、桥梁、网路传输等建设。卡皮托发言人日前指出,拜登新的缩减预算计划仍然“超出两党支持才能使国会通过的范围”。

卡皮托的沟通总监凯利·摩尔(Kelley Moore)强调,此前与拜登进行面对面会晤后,双方目前的立场仍相距甚远。他说道:“在基础设施定义、拟议支出规模,以及如何开展支付方面,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人之间仍然存在巨大分歧。根据我们的会议,与白宫工作人员进行两次会面后,各小组之间的距离与拜登举行会议后的距离更遥远。”

拜登拒绝还价,拒绝共和党人所提出的建议,并坚持提出将公司税提高至28%,旨在支付未来10年的新支出。尽管他做出些许让步,但拜登缩减预算后的计划仍然保留共和党反对的其他开支。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2分,白银价格走跌0.85%,至27.84美元,险些靠近跌破27.80美元的水平位置。多头继续试图控制局面,本周的价格走势来看,价格已经突破动态阻力,随后向上移动以测试水平阻力和此前的4小时高点。

但价格在之前的阻力位附近再次受到空头的打击,而这并非是说前景不那么乐观。截至目前,多头已经承诺在21 EMA和之前的支撑结构中进行重新测试,这意味着银价很可能有令人信服的前景,也就是最终推动看涨态势,延伸至新的每日或每周高点。

跌破最后的结构性防御,包括反趋势线的汇合、4 小时水平支撑的建立以及21 EMA,那投资者将回到再次中立的观点,动量向或低于零。27.80美元是空头的关键位置,再来是27.50美元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