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提振风险资产 非农报告或暗示美联储近期政策行动线索 所有通胀信号对黄金仍然有利?

2021/06/03 00:1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日),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提振风险资产,市场风险情绪延续高涨。美元自90关口上方回落。现货黄金目前交投在1905美元/盎司附近。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处于守势,整体在1900美元上下波动,日内最低触及1894.18美元,最高上探1908美元附近。投资者静候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了解经济复苏和近期美联储政策行动的线索。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数据提振了经济重启的憧憬,风险偏好上升,加上近期美债收益率依然高企,打压了避险黄金的价格。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我们看到了一些获利回吐,因为收益率的上升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这主要是在美国制造业调查数据高于预期后引发的。有一些不安情绪,特别是在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前。然从长期来看,所有的通胀信号对黄金仍然是有利的。”

至截稿,基准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跌至1.588%,与周二收盘基本持平,而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下跌约0.6个百分点,至2.272%。

自上周公布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以来,通胀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美国4月核心PCE上涨3.1%,高于预期。在美债收益率表现平淡之际,美元基本持稳,兑主要货币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大致持平于周二的89.90,但仍远低于上周五的高点90.447点。

MUFG Bank银行首席汇率分析师Minori Uchida表示,“我认为通货膨胀不会长期存在,”他预测要到2024年以后才会加息。“我认为年底前美元将会走软。”

眼下,市场聚焦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在5月份增加了62.1万个工作岗位。预计本月失业率将从4月份的6.1%小幅下降至5.9%。如果数据再度强劲增长,可能会引发人们猜测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并引发金价出现有意义的修正性下滑。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称,金价正在挑战关键的50期移动均线(SMA)的支撑位,目前位于1895美元,失守此支撑,不排除金价之后大幅下跌至100期均线1873美元的可能性。相对强度指数(RSI)显示,形势已经转向有利于空头,因为它已经穿过中线,现在交易在看空区域。上行方面,在强支撑转阻力的1901美元上方站稳脚跟,对短期内消除下行偏向至关重要。多头的下一目标是1910美元的整数关口。

校对:夏洛特

编辑:尔东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