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大消息!印度正在推进黄金现货交易 试图在定价方面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作为全球第二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正在推进改革,试图建立黄金现货交易,以更好把握黄金的价格。

印度正朝着建立黄金现货合约、敲定交易规则以及让这个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更牢固地掌握黄金价格的方向迈进。

在婚礼和节日期间赠送黄金,以及购买黄金作为保值手段,是印度根深蒂固的传统。印度一直在努力改革其分散的宝石和珠宝行业,以提高供应的透明度,帮助执行明确标准,并增强消费者的信心。

政府任命的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了一个新框架,列出了现货交易所、鉴定机构、金库和交易员的角色,该政策将向公众开放,直至6月18日。

Kotak Mahindra Bank Ltd.驻孟买的总裁兼全球交易银行业务主管Shekhar Bhandari说,虽然最终规则没有正式的最后期限,但业内人士预计,这些规则将在9月前确定下来。印度黄金行业也指望现货交易能让其在定价方面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就像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一样。

“黄金现货交易是一项良好的结构性改革——这是黄金行业急需的。”Bhandari说,“一旦你能够将更多放在家里的黄金转化为电子黄金收据,就能更好地进行交易,并改善经济中的资金流通。”

根据新规定,保险库管理机构、存托机构、证券交易所和清算公司之间将建立一个共同的接口。通过进口或国内精炼厂进入新储备中的实物黄金,将被转换为电子黄金收据,然后在现货市场上交易。

世界黄金协会(WGC)印度业务董事总经理索P.R. Somasundaram说,黄金现货交易将令黄金价格对消费者来说更便宜,确保质量,并防止合约结算中的对手方风险。

“到目前为止,政策框架看起来不错,如果能得到更务实的商品和服务税实施的支持,我们将拥有一个非常健全的贸易体系。”政策咨询组的成员Somasundaram说,“现在需要的是最终法规的出台,一个简单的软件主干来生成EGR,并让银行在这个领域能发挥所长。”

不过,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公司Metals Focus Ltd.在一份报告中说,进口商品将如何通过这个新交易所进行,这一点需要明确。该咨询公司还建议免税或抵免,以鼓励黄金交易商、珠宝商和制造商的参与。

“平行的黄金贸易对印度有组织的参与者来说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所以如果所有的进口必须经过这里,黄金交易可能成为促进有组织贸易的一个有用的媒介。”Metals Focus说,“这也将有助于提高黄金的可追溯性,使整个系统更加透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