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进入修正期:试图重返1900!耶伦释放重磅“加息”信号,本周中美都有关键数据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7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开盘小幅走高,投资者正在衡量通胀风险。美元保持坚挺,现货黄金仍处于守势,试图保持在1880美元上方。本周市场将迎来系列风险事件,其中美国和中国的CPI数据将是重头戏,欧洲央行决议也将出炉。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88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幅度为10美元左右。

分析指出,美元上扬削弱黄金魅力,不过美债收益率下跌、以及利率环境长期宽松的前景使跌势受限。

“我们今天在亚洲看到了一些多头回补,在一个平静无事的周末之后,风险对冲平仓,另外受美元略微走强及比特币反弹的影响。”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虽然黄金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有所修正,但看涨的基本面仍然存在。只有美债收益率曲线急剧变陡才有可能改变这种情况。”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由于未能突破1,898美元的阻力位,现货金可能回撤到1,864美元至1,877美元的区间。

上周五公布的5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减轻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不久可能缩减货币刺激的担忧。

在新冠疫苗接种加快的推动下,5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数增加55.9万个,但普遍预期为增加65万个,令人们对美联储将更早而不是更晚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降温。

这份弱于预期的报告意味着,劳动力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联储没有开始放慢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步伐的紧迫性,这对美股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同时压制美元。

周一欧洲市场开盘时,美元小幅走高,从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逊于预期的跌势中反弹。美元指数徘徊在90关口上方,整体保持坚挺。

“周五略微低于预期的美国5月就业数据将为未来几周定下基调,”荷兰安智银行的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说,“这为美联储提供了藉口,它可以说在实现其目标方面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并有理由将围绕缩减计划的辩论再推迟一段时间。”

不过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一番话却再度令市场担忧,耶伦称美联储加息对美国有利,与此前美联储官员的微妙态度转变不谋而合。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提出的4万亿美元支出方案将对美国有利,即使它会导致利率上升。她认为,这样的支出水平不足以造成通胀过度。

耶伦表示:“如果我们最终处于一个利率稍稍攀升的环境,从社会角度和美联储角度来看,这实际上是有利的。”

“我们一直在应对过低的通胀和利率,利率过低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十年,”她说。“我们希望它们回到一个正常的环境,如果这能够对缓解一些情况有所帮助,那么这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一件好事。”

这一番话无疑是给市场传递出一个信号——从财政的角度看,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面临调整的压力。

据经济日报,目前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约8万亿美元,按照每月购债规模1200亿美元的速度,十个月内就可能达到资产规模上限,这意味着美联储缩表可能会在2021年底前后实施,但是美联储提示将实施相关政策的时刻可能早于今年秋天。可以预计,鲍威尔在实施“敦刻尔克大撤退”之后不到两年,可能就要调整货币政策,届时,这或许是鲍威尔的“诺曼底时刻”,但新兴经济体无疑会视其为“珍珠港”事件。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