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先跌为敬?!黄金承压失守1880 “火热”通胀数据马上出炉:市场已下定了决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0日)市场将迎来本周极为关键的风险事件——美国通胀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决议。在数据公布之前,谨慎氛围弥漫,欧股涨跌不一,美元继续在90关口附近震荡,黄金承压失守1880关口。市场对于今日的美国CPI给予极大关注,且普遍预测数据偏高,希望从中获得美联储何时开始讨论缩减货币刺激措施更明确的信号。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处于守势,目前交投在1880美元附近,最低触及1876美元,较日高跌超10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目前采取守势,因美元小幅走强,在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会议之前,投资者保持作壁上观。

“在美国CPI和欧洲央行会议结果出来之前,市场处于观望状态,”券商Anand Rathi Shares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说。“如果CPI数据较高,则利空黄金,因市场上关于缩减的讨论将增加,焦点将转向下周美联储会议的问答环节。”

目前最为关注的无疑是美国5月CPI数据,预计将于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0:30公布。

在4月份CPI创下近12年来的最大涨幅后,美国5月CPI将成为一段时间内最受关注的数据之一,关于物价压力的回升是暂时的还是更持久的争论较为激烈。该数据也是美联储6月15-16日会议之前的最后一批关键经济数据之一。

市场普遍预期:美国五月份CPI预计同比上涨4.7%,高于四月份的4.2%,这将创下2008年秋季能源价格飙涨推高通胀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预计月度环比增幅将从0.8%降至0.4%。

核心CPI也有类似的预期:年化增长率预计将从3.0%上升至3.5%,这将是28年来最快的年度增幅。月化增长率预计从0.9%下降至0.4%。

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下降,分析师表示,市场可能在期待美联储坚持其目前的立场,即物价压力是暂时的,货币刺激措施将维持一段时间。他们还提到,上周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岗位增速并不没有预期那么快。

如果整体CPI涨幅超过预期,尤其是达到或超过象征性的5%大关,可能会在投资者中引发恐慌,尤其是在债券市场。

“今天的CPI数据可能偏高,”星展银行的利率策略师Eugene Leo说,预计环比率将上升0.4%。“但我们认为这并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对物价压力是暂时性的说法。”

RBC Capital Markets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表示:“市场似乎已对今日稍晚公布的CPI数据下定了决心。”

目前,美元兑主要货币在五个月低点附近徘徊,美指徘徊在重要心理关口90附近,主要货币波动性指数跌至新低。投资者整个星期都采取观望态度,减少了市场波动,主要货币大多在区间内波动。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货币波动指数(Currency Volatility Index)本周早些时候跌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进一步跌至新低。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G10外汇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在数据公布前,我们的分析师预计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将高于市场预期。”

Marinov表示,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可能引发盘中波动,并逆转最新的美债收益率下跌趋势。“美元可能因此全面受益,尤其是如果数据被认为可能导致下周6月FOMC会议的结果更加鹰派或不那么温和的话。”

西太平洋银行的分析师们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官员们在通胀的辩论中站在了一边,他们预计央行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不会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根据一份研究报告,他们预计美元指数将跌至87.30,然后“随着美国货币紧缩政策生效”将再次小幅走高。

“FOMC显然专注于恢复'最大就业'的需要,即使这是要付出代价的,”报告称。

投资者还关注也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一周请领失业金数据,以了解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就业市场复苏的更多线索。

此外,市场还关注欧洲央行决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债券购买计划即将放缓的任何迹象。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