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距离美联储收紧还很远?!黄金仍存在走高空间,但决定性上涨还需更多负面事件……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1日)现货黄金试图站稳1900美元关口,昨日公布的美国CPI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增幅,但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货币支持措施的担忧减轻,金价因此收涨。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Sunshine Profits分析师Arkadiusz Sieroń撰文进行前瞻预测,内容如下:

对黄金而言,5月份无疑是一个乐观的月份。金价可能会保持涨势至今年晚些时候,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和通胀。

黄金在5月连续第二个月上涨。上个月黄金价格上涨了7%,而自2021年3月31日底部以来涨超12%。通胀担忧、疲软的美元和实际利率的下降主要推动了这一增幅。

(来源:Sunshine Profits)

到目前为止,黄金的第二季度表现要比第一季度好得多,第一季度下跌了11%。在5月末、6月初的时候,金价甚至暂时突破了1,900美元。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黄金已完全收复了第一季度的失地,上个月令年内迄今走势基本持平。

现在,关键问题是:黄金接下来怎么走?市场对此看法一如既往地存在分歧。

一些分析师指出,在货币供应、公共债务和通胀都有所增加的情况下,金价难以突破1,900美元,这令人不安,并对未来产生悲观影响。

例如,法国兴业银行仍认为,到今年年底,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但它对这一预测的信心有所减弱。

但另一方面,也有一些人认为黄金仍处于长期牛市趋势。例如,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其最新的《黄金市场评论》(Gold Market Commentary)中指出,随着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货的净头寸升至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5月份黄金人气变得更加看涨。此外,黄金ETF不仅出现了2021年1月以来的首次月度资金流入,而且创下了2020年9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世界黄金协会的2021年央行黄金储备调查显示,人们对黄金的信心略有增强,因为各国央行对经济危机期间黄金的表现越来越认可。

该报告指出,21%的央行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内增加黄金储备(其价值与去年的调查相比相对不变),没有一家央行预计今年将出售黄金——低于2020年的4%。

此外,尽管近期金价波动,德国商业银行仍看好黄金。尽管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在第四季度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但它预计通胀会上升。因此,名义利率将保持在通胀率之下,使实际收益率显著低于零。

这一切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

总的来看,黄金在未来既有下行风险也有上行风险。可能的障碍是美联储退出债券购买计划和新的紧缩周期。加强对资产购买缩减和超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可能引发利率上升和黄金市场流出。

至于上行风险,应该包括更高的通胀。毕竟,从未见过鸽派的货币政策与宽松的财政政策如此共存。毫不奇怪,投资者开始担心创纪录的通胀。

如下图所示,从期权中得出的基于市场的概率表明,此前对五年内CPI年增长率超过3%的预期最近大幅上升。更高的通胀将增加黄金需求,以对冲通胀风险,并降低实际利率,从而支撑金价。

(来源:Sunshine Profits)

因此,黄金的未来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上升的反应,或者投资者是否会关注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

如果美联储落后于通胀曲线,实际利率将维持在负区间,支撑金价。不过,如果美联储果断收紧货币政策,或者投资者关注名义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以应对通胀,那么黄金价格可能会下跌。

就这一点而言,美联储框架的最新变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的评论以及美国就业市场令人失望的数据表明,离任何严重的紧缩措施都还很远。因此,黄金有走高的空间。

话虽如此,黄金似乎需要更多负面事件(甚至是某种金融危机)才能进一步决定性地上涨。

到目前为止,美国经济仍处于繁荣阶段,更高的通胀似乎并没有严重扰乱市场的运作。

也许看涨黄金的人还得再等一段时间,直到从通货再膨胀走向滞胀。下周将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可能为黄金的未来提供更多线索。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