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行情!金价短线急跌下破1890:一分钟成交超4亿美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遭遇抛售,一度跌破1890关口,最低触及1888.95美元/盎司,日内最高曾冲至1900上方附近。不过在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跌之际,金价跌势势必受到抑制。

 

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11日17:28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25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27亿美元。

CNBC指出,周五上午,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投资者没有理会前一交易日公布的通胀年率为5%的涨幅,因为有迹象表明,价格压力上升可能是暂时的。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4点15分跌至1.443%,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14%。

针对金价的走势,路透社称,金价此前升到1900上方,因受到美元回落和债券收益率下降的支撑,此前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上升,但被认为不足以改变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劲攀升,创下近13年来最大同比升幅,因经济重启提振了对旅游相关服务的需求,同时全球半导体短缺推高了二手汽车的价格。

“美国通胀率上升未能引发缩减抛售。我们看到债券收益率走低,助力黄金反弹,”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现在来看,下周的FOMC可能不会有什么行动,除非美元大幅上涨。随着资产价格升值交易获得新的动能,黄金看起来将在下周初测试1,920美元的阻力位。”

现在焦点转移到美联储6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FED)可能在8月或9月宣布削减其大规模购债计划的策略,但预计要到明年初才会开始削减每月购买规模。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若突破每盎司1911美元,可能会进入1932-1953美元范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