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又来到1900,彻底突破差点火候!通胀爆表未能“激起千层浪”,下周美联储大考来袭……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向好,随着全球市场评估通胀峰值,欧股全线反弹。美联储的暂时性通胀咒语生效,美国灼热CPI未能激发提前升息的恐慌,美元在90关口附近承压,现货黄金再度来到1900关口,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下周的美联储决议。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延续周初以来的窄幅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900关口附近,缺乏彻底站稳这一水平的动力。

分析指出,美国超预期CPI被认为不足以改变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回落和债券收益率下降给黄金带来支撑,但与此同时,风险情绪的改善打压了避险需求。

“(从通胀数据)得到的关键结论是,市场坚信美联储短期内不会改变立场,金市(宽松政策)题材仍将存在。”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Moya表示,金价仍面临一些定价压力,但市场认为最终可能引发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失控”的通胀不太可能出现,这支撑了金价。

“美国通胀率上升未能引发缩减抛售。我们看到债券收益率走低,助力黄金反弹,”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现在来看,下周的FOMC可能不会有什么行动,除非美元大幅上涨。随着资产价格升值交易获得新的动能,黄金看起来将在下周初测试1,920美元的阻力位。”

昨日公布的美国5月CPI通胀高出预期,但市场淡然处之,投资者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中看到了足够多的一次性因素,可支持美联储认为通胀上升将是暂时性的观点。

经过一周的焦急等待,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创2008年8月以来最大涨幅;核心同比增长3.8%,涨幅创下自1992年以来最大。然而,机票价格和二手车价格的短期上涨带来很大影响,使人们对潜在通胀压力产生了一些怀疑。

路透分析指出,考虑到新冠大流行早期的低物价水平,可主要归因于基数效应,5月可能是CPI的峰值。这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复断言通胀上升将是暂时的一致。

美联储官员一再表态安抚对于通胀率持续高于2%目标的担忧,同时强调美联储有工具来控制通胀。

CNBC名嘴Jim Cramer称,尽管物价上涨,但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其利率立场。美联储官员计划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为美国经济从去年的Covid-19低迷中反弹腾出空间。

拜登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可能在今年夏季见顶,然后在秋季开始回落。这位官员表示,拜登政府仍然相信,目前的消费物价飙升将是暂时的,专业预测人士、投资者、消费者和企业也认同这一看法。

“美联储在传达通胀压力是过渡性的讯息方面收到一些效果,”瑞穗银行驻伦敦的高级经济学家Colin Asher说。“若真要对通胀感到恐慌,你得相信大宗商品同比大涨现象明年会再重演,但这看起来不太可能。(这次CPI涨幅)应该已经接近峰值。”

“昨晚的数据只是一连串证据中的一个,表明通胀不仅在上升,而且不仅仅是暂时性的基数效应,”ING亚太首席经济学家Rob Carnell称。“但下周开会的美联储仍然可以指出通胀预期没有偏离,以支持其继续宣称的暂时性通胀的看法。市场目前对这一点很买账。”

“4月和5月对通胀贡献最大的经济领域正在经历可理解的短期调整,或只是通胀重回‘正常’水平,”FHN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Chris Low称,“未受疫情影响领域的CPI涨幅正在放缓。”

债市对火热CPI的反应也反映出美联储的暂时性通胀咒语生效。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CPI数据公布后小幅上涨,随后又回落至1.464%的盘中低点,这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3月初以来的最低位,之前因通胀担忧加剧,收益率升至1.75%以上,达到新冠疫情爆发前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本周失守关键的1.50%心理关口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存在进一步的下行压力。目前正在试图测试100日均线以及23.6%回撤位1.47%水平。本周或创下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市场出现了空头回补和再通胀解除交易,”National Alliance国际固定收益主管Andy Brenn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过去几个月通胀的上升,虽然远远超出预期,但看起来仍是‘暂时的’,”包括John Briggs在内的NatWest Markets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Briggs说,不过,鉴于美债收益率处于低位,且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淡化缩减购债的传言,并重申价格压力将是暂时的,下周可能会出现一些鹰派风险。

瑞士信贷国际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Nannette Hechler Fayd’Herbe表示,尽管通胀上升,但近期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可以用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放缓”来解释。

她说,在各国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指引的推动下,市场将很快进入另一个阶段。美联储(Fed)将于6月15日和16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可能“将市场推至……第二波加息,因对未来货币政策预期将出现调整。”Hechler Fayd 'Herbe预计,今年下半年,较长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再度走高。

由于美债收益率继续走低,美元承压下行,欧市盘中,美指继续在90关口附近徘徊,走势明显不稳。大多数主要货币陷于区间。

“我们同意美联储的看法,即高涨的通胀压力将被证明是短暂的,”瑞银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说。“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决策者都异常一致地强调,只有在通胀变得更加持续的情况下才需要收紧政策,而他们目前认为不太可能会如此。”

“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相信美联储的市场,”墨尔本经纪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促使其提前加息的担忧有所缓和,“我们将看到缩表,但步伐将会非常缓慢。”

投资者现在将把注意力转向美联储6月15-16日的会议,以获取有关其政策路径的指引。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在8月或9月宣布削减其大规模购债计划的策略,但预计要到 明年初才会开始削减每月购买规模。

“尽管美国CPI数据高于预期,但在该报告发布后,收益率仍面临压力,这为黄金提供了支撑,”荷兰国际集团驻新加坡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说。“我们认为,在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持有暂时性通胀的观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