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突然一波近30美元的暴跌:可能还有更大抛售?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1日),在美元大幅拉升之际,金价遭遇重挫,最低跌至1874.31美元/盎司,日内连续跌破1900、1890、1880等关口,最多暴跌近30美元。

路透社撰文指出,受美元走强影响,一些投资者押注美国消费者物价最近的急升是暂时的。市场参与者现在关注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在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后金价未能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表明通胀对冲资金流正在放缓,且实物资金流也在减弱。

Ghali称:“因此,黄金的回调应该会继续,”他补充表示,虽然近期可能回调至每盎司1850美元,但中期而言,黄金应该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受到央行鸽派政策的支撑。

针对对FOMC决议,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市场分析师Jonathan Peter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下周的注意力将集中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尤其是美联储官员是否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购买的问题”。

Petersen表示,“虽然我们预计FOMC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缩减,但关于其在这方面意图的任何暗示都可能为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提供一些支持。”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表示,“鉴于近期的数据,FOMC参与者的经济预测可能会向上修正2021年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点阵图可能更接近2023年底前的升息。”

对于高通胀是永久性的担忧,美联储正在口头上予以回击,并应在其2022年和2023年的通胀预测中强调这一点。周五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调查表明,美联储在一定程度上成功地降低了消费者的通胀预期。

关于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讨论可能会在这次会议上开始,所以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将会对这个话题说些什么将是很有趣的。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实际问题是,至少在9月初之前,在数据仍然严重扭曲的情况下,评估在失业率和通胀方面是否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2021年的失业率预测可能会让我们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有所了解。在数据被临时劳动力短缺所笼罩的情况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警信号不可避免地会出现。

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意外释放了偏鹰派的信号,这或对金价遭遇更大的冲击!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