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失守1860:似乎正进入一个看跌趋势?小心美联储意外之举,不那么鸽派的风险提高了……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15日)欧市盘中,欧股谨慎上扬,在美联储关键的决议之前,市场整体以谨慎基调为主。在此次决议之前,美元试图企稳,现货黄金则处于弱势。美国就业缺口与通胀反弹令美联储处于两难处境,但交易员防范美联储有意外之举。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金处于守势,目前交投在1865美元附近,日内一度失守1860关口。

分析指出,美元高位企稳使得黄金持有成本较高,同时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会议结果,以寻找关于其货币刺激政策方向的线索。

“对美联储逆回购工具的需求似乎在激增,这表明市场的流动性条件很充足。这意味着市场可能已经准备好承受美联储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策略分析师杨燕说。“从技术上看,黄金已经跌破了一个关键的支撑位,似乎正进入一个看跌的趋势。”

美联储决议结果将于本周三揭晓。美联储周三发布政策声明的同时,也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预测料显示,最近几个月两极分化的数据已经影响到经济前景。

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会议最后声明中关于美联储是否以及何时计划缩减购债的任何暗示,随着美国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反弹,部分领域对通胀感到担忧。

在等待美联储的这个阶段,市场很难得到任何坚定的方向。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于周二开始。

眼下,美联储的处境十分微妙——通胀反弹VS就业缺口。

去年12月美联储表示,在美国从疫情中复苏取得“进一步实质进展”之前,不会对任何方面的政策做出调整。而自12月以来的进展喜忧参半,且慢于美联储的期望。相比于每个月就业增长100万的预期,2021年至今非农就业岗位平均增幅仍不到一半。与此同时,通胀持续升温,最新公布的美国5月CPI已经达到5%。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称:“我们不仅需要关注美联储的会后声明、经济预测和点阵图,还需要从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寻找未来政策调整的线索,及美联储对当下美元流动性泛滥的解决方案。”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认为,监于上周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预计美联储本周的政策会议将开始讨论缩减买债规模,可能会稍后举行的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宣布,并于秋季开始实行。

在美联储决议之前,美元周二持稳于数周高点附近,美元/日元交投在110上方,交易员在美联储展开为期两天政策会议前转为谨慎。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sther Reichelt称,“在周三的会议之前,没有一个美元交易员希望采取太明确的立场,因为不确定性实在太高。”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市场整体还是观望,美联储马上要开会,关注会议内容对市场的指引,目前汇价还是没有方向。”

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预期美国还是会慢慢开始讨论缩减,这种情况一般美元不会太弱,“当然欧美的退出节奏也是美元变化的一个风险。”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最新点评称,随着美国通胀率达到5%,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将在今年内更早地讨论退出宽松政策一事。而对于美联储缩减恐慌担忧的抬头将会给美元带来上行风险,并令新兴市场货币再度承压。

“外界高度预期美联储不会改变会议记录的脚本,但最近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和通胀数字上升确实提高了美联储将不那么鸽派的风险,”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