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投机性多头继续离场,金价仍容易进一步下跌?黄金、原油日内走势预测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6日)欧市盘中,市场仍维持窄幅震荡格局,黄金徘徊在1860美元附近,原油小幅承压,市场今日关注美联储决议。

针对黄金与原油的日内表现,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原油市场目前似乎势不可挡,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价格昨日再度上涨。

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55%,至每桶74.25美元,WTI原油价格上涨1.80%,至每桶72.45美元。亚市盘中这两个合约价格继续上涨,分别涨0.50%至每桶74.65美元和72.75美元。

即期期货曲线持续的大量现货溢价仍是实物需求的强劲指标,并在任何下跌时支撑油价。另外,油价也从美国API原油库存中获得支撑,数据显示库存下降850万桶,远高于预期。

尽管全球似乎普遍看好油价,但这两个合约目前都很容易受到短期内潜在大幅回调的影响,以剔除过度的投机性多头。

这两个合约的相对强弱指数(RSI)都稳固地上升到了超买区域。当每日相对强弱指数达到极端水平时,通常是趋势内修正的良好指标。

布伦特原油价格目标投向75.50美元和78.00美元之间,但若跌穿72.80美元,可能暗示将进一步跌至71.00美元。WTI原油阻力位在75.50美元,若跌破71.00美元,可能会重新测试70.00美元。任何突然的抛售都可能是剧烈的,但持续时间很短。

黄金

紧张的投机性多头隔夜继续走向离场大门,尽管黄金本身只是小幅下跌。

黄金昨日收盘下跌0.40%,至1859美元。在亚洲,它已经出现了下滑趋势,但很快又回到了持稳的水平。

黄金的相对强弱指数在短时间内从超买水平大幅回落至中性水平。然而,黄金看起来仍容易进一步下跌,尤其是如果美元在今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反弹的话。马斯克的一条推文推动了加密货币的拉升,也可能给黄金带来致命一击。

金价的关键支撑位仍位于200日移动均线1840.00美元。若日收盘价跌破该区域,则可能进一步下跌,并可能扩大跌势至100日移动均线1798.00美元。不过,在这样的水平上,黄金再次成为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中期投资。耐心和钢铁般的意志,一如既往地是贵金属交易界的一种美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