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最后一支舞:黄金稍有不慎将跌向1800?美联储左右为难,任何鹰派暗示都将冲击市场……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6日)对全球金融市场而言是个极为关键的日子!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果将于今夜公布,市场希望从中寻找有关开始缩减购债计划的线索。在此之前,欧股小幅上扬,美元、黄金等资产维持窄幅震荡,警惕FOMC意外引爆行情。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860美元附近,整体波动不大,市场在关键的FOMC决议之前保持观望。

分析指出,黄金呈窄幅区间波动,投资人等待美联储公布最新会议结论,以寻找可能缩减支持经济措施的线索,而美元走强则对黄金构成了压力。

“黄金已经连续几天下跌,反映出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可能比市场目前推测速度更快的预期心理升温,”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已经进入下一阶段的下跌。现阶段的短线支撑在1,850美元左右。如果我们能在未来24小时内借助美联储会议打破这一点,黄金可能会走向1,800美元。”

对于交易商来说,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于今日稍晚结束之前,谨慎行事为上策。

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飙升,引起了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此前美国5月CPI触及5%关口。

而周二公布的数据更令投资者担心。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降幅超预期,由于疫苗接种使美国人能够旅游和从事其他因新冠大流行而受到限制的活动,支出从商品转向服务。但强劲的需求超过了供给,加剧了通胀,最近的几项通胀指标——包括周二发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显示物价压力不断上升。

面对通胀升温,以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官员一直坚称,通胀压力上升是暂时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将维持一段时间。但摆在眼前的“灼热”经济数据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物价压力可能迫使美联储提前撤走刺激措施。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今日晚间结束政策会议时,料将承认决策官员已首次讨论到缩减购债计划的时机及速度。然而大多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避免给出有关近期开始缩减刺激措施的任何暗示。

目前摆在美联储面前的难题就是就业。美国通胀率上升速度超乎预期之际,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在新冠疫情爆发一年多之后仍处于失业状态。

既要实现充分就业,又要保持物价稳定,但这两方面的任务都碰到难题:通胀率急剧上升,失业率居高不下。美联储多年来首次遭遇左右为难的窘境:过早收紧货币政策,会重创经济;而收紧得太晚,则会眼睁睁看着通胀进一步攀升。

ISI Evercore副董事长Krishna Guha本周写道,“一段时间以来还是头一次,我们对本周即将到来的美联储6月会议小心翼翼,”因为美联储对通胀的口气可能更加尖锐,有关政策收紧的时间表也更加令人生疑,“美联储的挑战在于要展现出正在执行”以就业为侧重的新政策架构,“而非加以改变,如果说(近期经济)数据反映了什么信息,那就是美联储的就业目标和通胀目标在短期内将要发生冲突。”

“我们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表示官员们讨论了缩减政策,但鉴于美联储在就业方面仍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就业岗位仍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低了730万,缩减政策本身仍有一定距离,”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总监Tapas Strickland表示。

关键是美联储成员对利率的预测,或称点阵图,以及现在是否有更多人倾向于在2023年加息。此前,18位成员中只有7位认为会有这样的举措。

部分决策官员已经暗示,他们认为月度购债计划已实施过久用处不大,应该尽早缩减。而且美联储要在2023年开始转向“升息”,只需要两名官员改变对于首次升息时点的看法就够了。

“外界高度预期美联储不会改变会议记录的脚本,但最近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和通胀数字上升确实提高了美联储将不那么鸽派的风险,”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

虽然美联储任何鹰派暗示都可能冲击市场,但从前期情况看,美联储对通胀容忍度较高,此次议息会议对市场影响可能有限。

在此次会议之前,美元基本持平,美指徘徊在90.50附近,走势等待进一步的方向。

“假设近期的部分通胀攀升确实持续下去,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对此做出反应,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撑美元,”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的分析师在报告中称。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最新点评称,随着美国通胀率达到5%,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将在今年内更早地讨论退出宽松政策一事。而对于美联储缩减恐慌担忧的抬头将会给美元带来上行风险,并令新兴市场货币再度承压。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